摄星智能震撼发布“星河搜索”智能防务信息服务平台

互联网
2021
12/08
10:25
分享
评论

近些年来,随着大数据、物联网、5G通信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开源互联网数据呈爆炸式增长的趋势,信息的获取、传递和使用都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其中蕴含了巨大的业务价值。如何高效地从海量数据中挖掘出有用的知识成为开源信息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

过去几年,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的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各种SOTA模型不断刷新记录,计算机在图像处理、自然语言理解、音视频处理、智能辅助决策等方向显现出强大的威力。同时,人工智能技术正加速向军事领域渗透,开源情报处理、智能态势感知、辅助作战决策等应用场景逐渐落地。在技术和场景的完美结合下,人工智能将深刻改变着未来战争的作战样式和制胜机理。“AI+军事”的时代已悄然来临!

为进一步推动AI在军事领域的发展,深耕“AI+军事”的南京摄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过近一年的钻研打磨,于2021年12月8日正式推出“星河搜索(互联网版)”,同时具备安卓端和wap端,将公司在军事AI的部分研发成果经严格的脱敏、脱密后公开发布到互联网上,供广大军事爱好者、军工从业人员、现(退)役军人以及其它用户体验和讨论(如需要更多专业版内容可联系摄星智能)。

“星河搜索”是什么?

“星河搜索”——全球视角的智能防务信息服务平台

“星河搜索”是一个全球视角的智能防务信息服务平台。它基于开源互联网数据,融汇贯穿泛军事、全球化、全链路、多模态、多语言的开源信息,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实现了智能数据采集、深度知识挖掘、多模态情报分析、智能态势感知和辅助决策等能力,为互联网上的广大军事爱好者、军工从业人员、现(退)役军人以及其它用户群体,提供军事动态实时推送、目标图像精准识别、人物/装备一点链网、军事文献深析汇聚、军事知识综合检索等功能和服务。

图片1.png

(“星河搜索”产品页面)

“星河搜索”以洞悉复杂事件、前瞻战略形势为目标,基于开源信息的人物追踪、装备动向、事件追踪、目标监视等情报智能分析能力,致力于发现没有公开的事、预测将要发生的事,成为传统开源信息分析的技术颠覆者、规则改变者、力量涌现者。

星河搜索”有什么?

   一站式综合搜索服务 可信赖的信息获取方式

“星河搜索”产品为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一站式防务领域搜索服务,致力于打造专业、可信赖的防务信息获取方式。通过该平台,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随意搜索相关信息,系统通过NLP、CV、知识图谱等技术理解用户意图,将相关结果聚合成各类知识专题、栏目,为用户提供准确、丰富的检索结果。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防务领域,还实现了目标动向、舰艇舰长、战争/战役/作战行动、作战体系、兵力部署、武器装备问答、DARPA项目问答、外军军事基地问答等诸多军事领域知识检索设计。同时,构建了垂直领域知识专题,系统通过对海量开源数据的采集、提取、分析,将人、装、物、弹、环等防务领域知识抽取并组织成知识专题,使用户能够实现从点到面的知识掌握。在该平台还为用户提供全球热点资讯检索与推荐、智能问答、专题知识等服务。

瞬时触达最新军事热点 洞察全球的信息助手

当前人们获取防务信息的主要渠道包括国内外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及相关自媒体等,随着消费模式和阅读习惯的改变,用户对获取高质量防务信息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当前全球防务信息面临着时间和空间的制约,存在信息获取不及时、分散零碎、关联度差、价值密度低等诸多问题。同时,这也对开源情报的综合分析与处理造成一定的阻碍。

“星河搜索”基于一站式大规模数据采集、跨语言多模态知识图谱、计算机视觉、知识推理等技术,实现了全球泛军事领域动态信息的实时采集、挖掘与推荐、多语言翻译、跨语言命名实体识别、图像识别、跨模态知识推理、情报主题自动生成,为军工领域从业人员、军事爱好者等用户群体提供了瞬时触达、全球视角、高质量的开源情报智能挖掘与推荐服务。

图片2.png

(大规模多模态数据采集系统)

一键瞬时触达,解决信息差。“星河搜索”基于开源互联网数据,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深度挖掘媒体资讯中的多模态信息,构建高质量知识,同时,系统会监控全球优质的官方网站、新闻媒体站点、自媒体账号等,实时获取具备全球、优质来源的动态信息,加之在军事领域事件发现的算法模型上优化,为用户提供全球最新军事热点事件自动发现服务。另外,“星河搜索”已采集了近14亿的文本、图片、视频、音频等多模态数据及千亿级海空目标数据,覆盖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80多种语言,对于大多数主流语言系统提供多语言实时翻译能力,有效解决了防务信息获取不及时、信息零碎、弱关联等问题。在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星河搜索”从防务领域数据痛点出发,打通全球数据信息孤岛,做到“全球防务资讯一键瞬时触达,多语言信息无缝接入”,真正成为用户洞察全球的信息助手。

AI识图链网 由点到面的可视化知识跟踪

AI识图链网针对防务领域用户、军事爱好者的识图需求,基于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全球政要人物及武器装备的图像识别、一点链网、反向学习能力,以识别目标为中心点,链接该目标的百科知识、自学习知识、关系网络、人物或装备相关动态等信息,并汇聚、组织、融合、生成体系化知识网络。

图片3.png

图片4.png

(AI识图链网页面)

用户可以在平台一键上传需要搜索或识别的武器装备/政要人物图片,识图模块会通过强大的算法引擎对图片进行标签化处理、识别,通过一点链网功能,搜索、分析资讯中的相关人物、武器装备目标,同时通过反向学习能力,对目标属性信息和关联关系等知识进行不断补全、验证、扩充,最终形成以该识别目标为核心的自学习、自增长、高质量、高关联的知识网络。

在开源信息的采集、抽取、融合、检测、识别、应用等过程中,现共积累200w+标注数据、超过40个算法模型。该功能有效解决了信息零碎化问题,将未知的图片数据直接变为可视化、体系化的知识网络,让用户用最少的时间、最便捷的方式轻松获取到更多高价值有效信息。

军事文献 在线必备的标杆智库

“星河搜索”运用先进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自动采集、智能发现各国政府机构、研究组织、知名智库的海量军事资料,获取到最新、最有价值的军事文献内容,通过内容抽取、文本分类,构建了一个覆盖范围广、门类多、质量高的的专业军事资料库,可以为个人、机构开展学术研究和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图片5.png

(军事文献页面)

目前该平台汇聚了全球主要国家的作战条例、作战概念、作战理论、军事技术、国防安全等领域的文献、报告、政策、项目等内容,提供文献推荐、检索、筛选、翻译、下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方便用户了解全球的军事及科技动态、发展趋势。

军事知识问答 您身边的防务百科

军事知识问答基于知识图谱、NLP、智能问答等技术,通过对问题进行语义理解、实体链接,进而利用庞大的军事知识库进行查询、分析、推理得出相关答案。

图片6.png

(军事知识问答页面)

智能问答能力实现的背后是摄星智能强大的PB级泛军事知识库,通过NLP、CV、多模态知识图谱、大数据等技术,融汇贯穿泛军事、全球化、全链路、多模态、多语言的防务信息,以全球人物知识和全球装备知识为核心,构建具备自增长、自学习能力的防务领域知识体系,涵盖了所有武器装备及关键政要人物知识,基于军事知识问答,可以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体系化知识,为用户垂直领域的研究判断及知识学习的依据。

“星河搜索” 赋能垂直场景化应用

此次发布的“星河搜索”V1.0产品主要是面向互联网用户,构建开源的智能化信息服务平台。同时,摄星智能作为国内第一家军事智能化企业,以开源情报智能处理为突破口,研究网络空间实体、信息、技术、思维及生活方式在军事领域的广泛渗透,探索AI与反AI技术的泛军事应用场景。打造的防务领域专业版“星河搜索”,深度挖掘高质量情报,以满足作战决策的高时效性要求,实现了全球泛军事数据互联。其中,具备的开源情报萃取与服务,延伸了全球兵力部署、目标动向、态势感知等多种开放能力,有效实现情报挖掘分析、支撑战略态势研判、辅助战场指挥决策等军事场景应用服务,为国防技术保障单位、业务机关、战略分析人员的分析、决策带来根本性变革。

摄星智能CTO表示:“‘星河搜索’作为防务领域首个智能信息服务平台,包含了多项摄星智能核心技术,如前置智能感知数据采集技术、多模态情报融合技术、联合推理的知识自学习技术、多模态反向搜索技术等。综上所述,星河平台主要进行全球泛军事数据互联,洞悉全球军事态势,将不断迭代,最终实现为我军的全球兵力投送与部署、应急作战指挥与控制,装备及后勤保障等提供即时、全面、精准的数据支撑,以行动践行公司愿景‘推动中国军工迈向新智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