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车载:始终以产品力为核心,80%市场份额一骑绝尘!

互联网
2021
12/07
17:11
分享
评论

在智能汽车崛起前,耳朵经济从未被如此重视过。2019年,易观统计的智能汽车上的车载应用情况显示,所有车载应用中使用率前三分别是音乐(86%)、音频(75%)和导航(69%),而智能电动车用户对车载音乐和音频软件的使用率高达96%。

当对智能交互技术更加依赖的Z世代成为了车主的主力军,他们对车载音乐方面的需求会更加多元和强烈,车载音乐应用的大时代已然来临。纵观车载音乐市场,酷我音乐车载凭借先动优势和卓效产品力脱颖而出,早以80%的市场占有率稳稳地站在了车载音乐市场的C位。

酷我音乐自2016年正式成立车载事业部,就已经开始全面布局车载市场,这几年成果显著。据了解:酷我音乐车载用户数已突破6000万,月活跃用户数超过了3000万,并与60多家汽车品牌达成合作。毫无疑问,这是车载端体量最大的音乐软件。

6000万用户,3000万月活,80%的市场占有率,酷我音乐已然夯起了车载音乐市场的第一堵墙。显而易见,公司决策层及早布局的战略远见举足轻重。除此之外,还有一支行业领先的专业团队高强赋能更是成功关键。酷我音乐车载事业部团队有深厚的多媒体视音频技术积累,团队成员在移动车载播放器、视音频编码器、音频流媒体技术方面都有着先进的技术,加之独一无二的渠道布局优势,更加激发了车载业务发展新动能。

经过长期优化和细致运营,酷我音乐形成了自己的三个产品特色:海量优质资源、内容个性化推荐、深度定制化体验。

在资源方面,酷我音乐的积累一直属于行业头部水平,拥有丰富多元的庞大音乐内容库-超过3000万曲目的音乐内容服务、以及各类有声音频等,这些都印证了其内容布局更全面、产品服务模式更完整。与此同时,酷我音乐车载在操作感及便捷性方面不断升级。打破了单一设备的限制,一个终端账号的操作可以同步手机、车载系统等多台设备,“一点”即可将多个音乐空间所连接。

在个性化服务方面, 酷我音乐车载可以通过后台数据分析,了解不同车主用户对音乐内容的不同喜好,由此可以针对不同车主,做差异、个性化音乐歌单等内容推荐,加之高品质音源服务,用户体验更加优质、多元。

如果说高品音源和个性化推荐是车主青睐酷我音乐的原因,那么深度定制化,就是酷我音乐车载俘获车企的“杀手锏”。酷我结合各个汽车厂商品牌建立算法,定制品牌独有的榜单歌曲,原创电台等,真正做到千车千面、千人千面。这将帮助厂商更好地了解车主需求,满足车主需求,增加汽车智能化,娱乐化服务元素。

酷我音乐车载现已和国内外60多家主流车企达成合作,覆盖奥迪、奔驰、凯迪拉克、捷豹路虎、保时捷在内的90%以上的车企品牌千余款车型,其中不乏路虎卫士、奔驰A级轿车、大众全新迈腾、比亚迪汉等“爆款”。

酷我音乐作为车载音乐系统的供应商,一直在努力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汽车智能化为“车生活”助力,引领“车生活”的智能化、娱乐化发展。在刚刚结束的广州国际车展上,酷我音乐车载事业部总经理王莹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提到:“酷我音乐将不断借助科技创新来提升驾乘体验,为车主打造出更加具有温度的车生活,加强车主与汽车音乐的互动体验,增添更多的趣味。”

在汽车作为移动终端的场景中,声音必然是交互的主体。在车载市场深耕的六年里,酷我音乐车载集中力量做品质,以产品力打造品牌的护城河,一次次做出口碑,惊艳市场。酷我音乐车载也将加速融合交互技术,云端技术,并推动数字音乐,大屏内容等新形态强力赋能智能车载新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