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打扮家”施工平台赋能 助力新蓝领灵活就业

互联网
2021
12/07
15:25
分享
评论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关注疫情下的新就业形式,围绕“从等活儿到挑活儿,新蓝领拥抱灵活就业” 进行了深度报道,展现了疫情影响下,瓦工、油工等传统蓝领,通过互联网平台“打扮家”APP接单成为“新蓝领”,实现灵活就业的新转变。报道中,在北京打工的瓦工杨雨阳,一改过去的“等活干”变成了线上“挑活干”,不仅收入显著提高,还能直接与业主对接满足多元化需求,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打扮家是国美“家·生活”战略2.0阶段的重要落子,专注于以创新科技(BIM、VR、AI等)打造行业新基建,致力于建立行业更高标准、价值透明化、共创共享的经营新模式,为全行业的产业伙伴能够更规范、更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而创造新的价值,打扮家APP上的施工平台更是为装修行业的蓝领们提供一个高效便捷的就业平台。

破解行业痛点 搞装修可以更自由

不同于其他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装修行业始终都是以人工为主导,以经验来传承,当前,装修行业面临着老龄化严重,手艺传承断代、工作环境恶劣乃至收入不稳定等痛点,制约行业发展。

面对行业痛点,国美于今年4月推出了家居家装战略和“打扮家”APP,“打扮家”APP搭载“BIM智能装修平台”,以设计平台、施工平台、材料平台、家居平台、建模平台和卖场平台六大平台贯穿产业链闭环,将装修前、装修中和装修后的服务拆解为n个标准化模块,将超过4400个问题节点全面覆盖,为消费者带来设计轻松做、工匠直接选、款项分步付、好货一站买的智能家装。

作为一个关注行业和市场的平台,打扮家尤其注重为装修手艺人打造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像央视报道中的瓦工杨雨阳就是在打扮家APP完成“注册认证”的装修手艺人,在平台注册后,将有专业工作人员联系,完成考察培训后即可线上接单。加入打扮家后,很多像杨雨阳一样来自装修行业的新蓝领们,也能享受分级分类的统一工价,随时接单的灵活自由和干完即付的收入保障,让工作变得更舒心。

“家·生活”战略指引 国美智能家装大有可为

当下,家装行业的市场空间巨大而分散。根据最新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家装市场规模为5万亿,而下沉市场的装修金额还在持续上涨,到2025年将增长至6万亿——相当于目前规模化程度很高的家电行业的4倍。庞大的万亿市场,不仅是装修公司的机遇,也预示着这一行业能带来的就业市场前景同样广阔。

打扮家APP作为一款以“家·生活”的装修阶段为核心,向装修前和装修后纵向延伸的“家事托管服务平台”。在这里,消费者能针对装修的各个环节直选服务者,打扮家APP2.0平台上入驻的设计师、量房员、管家、施工工人等服务者,均有中级、高级、特级、钻石四个级别可选,在每一位服务者的详情页,均可以查看他的实名认证、资格认证、星级评价。同时还能与服务者本人直连,借助打扮家APP直接沟通。基于用户口碑形成价值沉淀,为服务者带来高效的收益,给用户带来高性价比的体验。

截至目前,打扮家平台已完成8000+名设计师、6000+名手艺人的招募,在六大平台的建设下,到2022年,打扮家有望完成5万名设计师和10万新手艺人招募,实现月设计订单突破万单,月施工订单5千单。

自2017年确立“家•生活”战略以来,国美便围绕“家•生活”主题,在家电、家居、家装、家服务等领域延展升级,其中家装成为国美“家•生活”版图中的重要板块,而随着打扮家APP的不断发展,不仅国美“家·生活”版图将持续扩大,也将为装修行业的新蓝领们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