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联合亚马逊,保障企业平滑上云安全用云

互联网
2021
12/07
14:34
分享
评论

近日,安恒信息联合亚马逊科技,面向G2C以及亟待上云的企业用户开展了一场线上直播,从云厂商和安全厂商的视角,分析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和难点并提出建议。

安恒信息云资深产品运营专家卢志安与亚马逊云科技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张元涛,就企业快速安全平滑上云、安恒信息与亚马逊科技如何共同服务客户及如何共同解决用户平滑上云、安全用云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image.png

2020年亚马逊以40.8%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市场占比领先的云厂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不断扩大。张元涛表示,亚马逊科技已经成立了15年了,是全球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连续11年被Gatner评为云计算的领导者。2021年第二季度,亚马逊云科技营收148亿美元,同比增长37%,过去12个月全球收入达到527亿美元。

随着数据安全法的推出,安全合规也成为亚马逊云科技的Job0,也是亚马逊与安恒信息的合作之处。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一系列云原生安全服务,比如账号权限类、数据加密类、监控响应与处置类、发现敏感数据类、应用安全基础设施安全类,会根据各个国家不同的要求进行调整,来符合各个国家的法规。安恒信息则为亚马逊云科技的安全合规提供保障,保障企业上云安全。

卢志安说道,安恒信息帮助亚马逊云客户解决落地中国的等保合规、运维审计、多云安全等问题。

安恒信息提供一站式等保合规服务,从定级备案到安全加固,保姆式服务引导用户进行国内等保入门,帮助客户短时间内过等保。

针对大企业复杂的运维审计情况,安恒信息运维审计服务提供由堡垒机、日志审计、数据库审计组成的安全套餐,用一个安全设备解决日常身份认证和权限管理、日常运维监控操作及事后录像备份等运维问题,为用户提供满足等保合规要求的安全审计能力。

随着业务的开展,亚马逊的客户可能会面临多云安全的问题。安恒云通过多年对云安全的研发投入和市场尝试,已经摸索出一套成熟的多云安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多云安全问题。

亚马逊云科技本着严谨的态度选择了安恒信息作为其安全合作伙伴。安恒信息在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还可以与客户联合开发适配提供定制化服务。安恒云针对各种业务场景和环境提供一站式全覆盖服务。安恒信息重保、等保等热门安全云服务解决方案现已上线亚马逊云科技的marketpalce。

张元涛提到,云上安全是责任共担的模型,亚马逊云科技负责底层基础设施安全,如云安全、计算、网络、存储、虚拟化层、网络加固、权限、授权服务等方面的安全,而客户负责云中操作系统以上部分的安全,如网络配置、操作系统漏洞、应用程序及时升级等。

卢志安特别提到,外企落地中国过等保需要重点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过等保的周期一定要短,否则如果发生安全事故或者被勒令整改,业务必将停滞,造成的损失无法弥补;第二,选择轻量化等保服务,敏捷快速地进行部署;第三,与当地测评机构和监管单位保持密切沟通,了解等保最新规则和监管要求;第四,选择一个有力的合作伙伴,帮助其一站式地解决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