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AI校园智慧安防系统落地全国30多所学校

互联网
2021
12/07
14:29
分享
评论

UCloud优刻得与广州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校园智慧安防系统,优刻得UCloudAI边缘盒子中内嵌的深度学习算法,与平板,手持机,IPC摄像头等智能硬件集成,赋予智能硬件AI视觉结构化能力,可以围绕校园安防问题,提供检测、识别、比对、报警功能。目前已为全国30多所中小学和高等院校提供服务。

这套校园智慧安防系统的功能主要有:

校园内外危险防范

校园智慧安防系统与公安大数据结合,可以针对异常行为和可疑人员,自动识别、比对公安机构的黑名单,基于人脸全局特征以及局部特征的算法分析,不管黑名单人员如何伪装,同样能够精准识别。

基于深度学习算法对人体行为动作的分析,还可以识别出学校附近逗留、徘徊、入侵等可疑行为,自动触发告警,提醒保安及时拦截。在韶关市,校园智慧安防系统与公关机构合作,通过“校安通”小程序,将预警信息同步给公安机构,遇到危险情况可及时出警,保护师生和家长安全。

【案例】这30多所学校装上了AI保护墙(1)526.png

校园出入考勤管理

基于学校出入要道的点位布控,配合UCloud优刻得边缘算法,这套系统可以在学生、教职工刷脸进出时,完成自动抓拍比对,同时将测温、考勤一体化计算。刷脸进出的同时完成考勤并测温,后台同步生成记录。在疫情期间,这套系统支持无感考勤、配合式考勤两种方式,降低防疫难度和人力成本,解决校园门禁和考勤问题。

【案例】这30多所学校装上了AI保护墙(1)687.png

重点区域自动巡检

在学校天台、蓄水池、配电房等危险区域以及重要通道进行设置布控,如有学生进入危险区域,或不法分子试图入侵等情况,安防系统会立即响应告警,通知校园安保人员及时处理。还可通过实时监控,计算分析出学生的行为态势,如有识别到学生聚集、打架、摔倒等异常行为,也将触发自动告警,通知校方前来处理。

【案例】这30多所学校装上了AI保护墙(1)842.png

学生宿舍智能管理

这套系统还可应用在宿舍管理场景,对住宿学生进出自动抓拍比对,后台联网生成记录;如遇外人进入或其他学生违规串寝,系统将自动识别,启动大屏实时告警。支持手机在线查寝,晚归未归、超时未出等异常行为。

【案例】这30多所学校装上了AI保护墙(1)953.png

据智威智能副总经理张林芳介绍,传统的校园安防模式中,一般是由人工+摄像头对重点区域和场景进行监测,但在反映速度、监测范围等方面存在盲点。依托优刻得UCloud AI边缘盒子+智能硬件,可以实现大范围、多场景、不间断地实时管理,全方位提高管理效率,打造校园安防新模式。

目前,由UCloud优刻得与智威智能共同打造的这套校园智慧安防系统已在海南省文昌中学、广州花都新华第一小学、永州市第二十八中学、广东韶关市和平路小学等全国30多所学校落地应用,成为保护校园安全的重要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