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每平每屋推出AI视频建模、AI智能设计和自动化户型重建技术

互联网
2021
12/03
16:04
分享
评论

近期,阿里巴巴每平每屋平台业务负责人兼每平每屋·设计家CEO石梵正式揭晓了家居行业科技创新领域三项前沿的高新技术——AI视频建模、AI智能设计和自动化户型重建,并表示2021年双十一期间已在手淘、每平每屋等APP规模化商用该技术,消费者浏览商品已经不再局限于看图片和视频,还能够把指定商品放到自己家的真实户型中进行展示,AI人工智能根据指定商品和家中户型进行房屋搭配设计,为消费者呈现整体的设计效果,让每个人拥有私人专属设计师的梦想得以实现。

图片1.png

多项AI、3D技术交叉融合推动家居空间“体验升级”

AI技术快速发展,通过3D、CG及动作捕捉等相关技术,虚拟AI早已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在构建线上家居场景方面,淘系技术协同每平每屋技术团队不断探索虚拟AI技术的创新运用,在电商丰富且复杂的环境下,充分应用各种虚拟AI技术,为消费者带来虚拟与真实场景融合的全新体验的同时,极大降低了商家个性化经营的成本。

今年双11期间,每平每屋在智能室内装修设计领域的技术应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支持用户在手机淘宝、每平每屋APP上进行AI视频建模。消费者只需围绕自己喜欢的一件家具,用手机拍摄一个短视频,AI人工智能将基于机器视觉识别、深度学习技术、3D技术、实时渲染技术,就能完成对该件家具的三维立体建模。

图片2.png

有了真实家具3D模型之后,通过利用深度序列生成技术,AI智能设计会围绕该真实的家具3D模型进行全屋的软硬装室内搭配设计,消费者只需打开每平每屋APP,或者手机淘宝每平每屋轻应用,点击“免费设计我家”,选择户型库中的小区户型或是通过手机扫描家中的房间进行自动化重建户型,即可快速展现出3D设计效果。该技术不仅考虑了单空间(如客厅、餐厅)软硬装搭配的协调性,同时兼顾了不同空间(如客厅与卧室)软硬装搭配的协调性,从而产出能与专业设计师媲美的全屋3D设计方案效果,大幅提升设计效率,最终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将未来家的样子呈现给消费者。

图片3.png

对于数以千万计来自中国天南海北、希望亲手设计自己理想家的消费者来说,通过手机就能将一张现实世界里的椅子逼真地出现在立体3D样板间里,还可以直接利用手机扫描自己家自动化重建3D户型并自行DIY设计,在人工智能设计算法的辅助下,短则几分钟内便能有一套精美的可落地的方案出来,还能随心所欲替换可以购买的所有商品。与此同时,消费者在购物决策过程中,不再需要考虑尺寸是否合适、怎样搭配才好看等购物难题,极大提升了购物体验,同时让“人人都是设计师”成为了可能。

聚焦家居家装科技创新 探索产业互联发展新趋势

在过去十多年里,家居家装行业数字化发展速度相对落后,缺少流量、服务不标准、家居家装产品和材料供应体系各自为战,陷入增长瓶颈,丞需数字化技术与家居家装场景的融合来完善和连接产业上下游以期高质量发展。

在此背景下,每平每屋在阿里巴巴集团内诞生,并开始持续不断地探索家居家装技术创新与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以真实家居场景为背景,定义了许多新问题,进行了大量的知识重建,并结合3D人工智能技术初步打造了沉浸式数字家居场景化,以消费者体验端和商家数字化产品和工具为切入点,更好带动家装产业互联互通。仅2020年双11期间,每平每屋为天猫盖了一座100层的虚拟“3D家装城”,就吸引了超过6000万人次“云逛街”,而这背后则是每平每屋将所有数据进行3D数字化,涵盖从3D内容生产、数据链路整合、3D渲染技术等多个领域,规模浩大且需要设计师、工程师、以及产业链方面的通力合作才能做到。

图片4.png

(使用每平每屋·设计家云渲染平台生成的效果图)

据了解,每平每屋·设计家的前身是Autodesk旗下Homestyler美家达人,早在2009年便开始为没有设计技术基础的普通消费者提供操作平台,在设计行业和设计工具领域里有着非常深厚的发展历史。截至目前,每平每屋平台和每平每屋·设计家已拥有超1000万全球注册设计师,遍布220多个国家与地区,并与5万家居家装商家建立了深度合作,平台上的真实3D商品模型数量已超100万件。

而作为面向广大消费者的家居家装平台,每平每屋依托阿里商业生态,帮助设计师和商户打通设计与商品全链路,通过装修、设计、服务、货品的全流程数字化,推动家居产业全链路数字化升级,让每一个设计方案可直接购买、轻松完成和安心交付。每平每屋·设计家则为家居设计师和家居家装企业提供专业3D云设计工具、渲染服务以及行业SaaS解决方案等产品和服务,并持续孵化设计师公域社交生态,让设计的价值赋能更多的消费者,以科技创新全力推动中国家居家装产业数智化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