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知鸟荣获CAIL 2021一等奖,以科技创新赋能人才培养

互联网
2021
12/01
14:20
分享
评论

近日,CAIL 2021中国法律智能技术评测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平安智慧城市旗下平安知鸟凭借出色的技术实力,从153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阅读理解”赛道一等奖。

CAIL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指导下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智能评测难度升级,参赛者以海量文书数据作为数据集,在阅读理解、类案检索、论辩理解、标签预测、信息抽取等七个赛道中完成评测挑战。

本届赛事参赛队伍包括国内外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如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腾讯、阿里等。在为期120余天的三个阶段赛制中,平安知鸟以优异成绩收获行业与学术界的广泛认可。

image.png

关键技术优势,知鸟机器阅读理解能力获行业认可

近年来,随着机器学习特别是深度学习的发展,机器阅读理解研究有了长足的进步,并在实际应用中崭露头角。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并能理解人类社会的不同工作场景,是AI能够取得行业应用的第一步。在本次评测中,平安知鸟凭借业界优秀的机器阅读理解能力,展现了其在面对专业语言的专业实力。

机器阅读理解在平安知鸟的功能应用,主要体现在依托AskBob智能行业专家,为学员提供智能行业知识服务。作为一款专业的智能化学习工具,AskBob利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机器学习等AI能力引擎,配合行业专家协作生产知识,实现了对知识的准确理解与解答。同时,面对大量的实体文件,AskBob基于OCR的文本识别和ASR的语音识别构建多媒体文本库,建立起网状知识结构,帮助学员快速筛选信息冗余,为其提供有价值的专业知识。

另一方面,面对快速变化和发展的社会,从业者的专业知识也需要快速更新。然而,传统的数字化培训模式以被动学习为主,“盲盒”式的教学内容研发与学习需求匹配存在脱节问题。AskBob实现了自动化按需培训,即时解答学员问题,聚拢规模化需求,精准理解和分析员工意图,完成业务问题即时解答、智能推课、培训提醒等任务。同时,AskBob根据学员需求进行精准搜索、关联推荐,实现学员与AI双线互动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打造“问、推、学、练、考”制动化按需培训闭环。

image.png

应用前景广阔,AskBob提供高效知识服务

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利用数字技术打造高质量复合型人才将会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环节。AskBob让学员在实际应用中拥有了更多可能。

在学习方式方面,AskBob能够实现即需即学、即学即用,例如企业员工可以直接将业务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通过多轮对话与关键推荐,AskBob不仅能够实时给出答案、推荐合适的课程学习方案,还能根据搜索数据精准了解学员实际需求,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解决培训管理员对于一线业务学员的需求调研难题。

同时,AI自动化能够代替专家进行大规模解答,减少资源的重复,打破信息孤岛,使专家可以相互连接、相互引用知识点,更高效准确地解答学员问题。

目前,AskBob智能行业专家已经广泛应用于企业的日常培训中。如针对一线销售团队和客服支持团队遇到的产品、业务、营销等培训难题。AskBob智能行业专家可以为工作人员提供一切专业知识支持,快速响应客户问题,提高人员专业水平。另一方面,企业还可以利用AskBob智能行业专家帮助HR、行政、法务等“公司专家”减少沟通成本,为员工带来高效、个性化的培训体验。

据了解,AskBob的应用成果曾在论文《在线平台的研究:通过智能算法分析智慧城市场景下的知识传播方式》中应用,并获得SCI期刊《Mathematical Biosciences and Engineering》收录。

CAIL 2021“阅读理解赛道一等奖”的荣誉,是对平安知鸟多年来致力于AI+培训创新的认可与回馈。据了解,在完善教学研考管全流程智能化升级的同时,平安知鸟向职业教育纵深发展,着重探索基于AI在实训方面的突破,例如智能实训陪练、AI Coach智能动作教练、智能互动直播等创新应用,帮助企业打造“训战结合”培训模式,助力员工提升职业技能、赋能企业业务发展。

进入“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正在由量变走向质变,不断为中国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释放新动能。平安知鸟积极推动AI技术赋能行业应用,持续推进培训与应用场景的融合与更新,帮助企业开展更智能、高效的数字化培训,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实现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