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快送联合杨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THE PRESS启动公益图书募捐行动

互联网
2021
12/01
14:18
分享
评论

“我们读书,而后知道自己不孤单;我们送书,而后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

为更好地丰富山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孩子们带去美好的书籍和温暖的故事。近日,达达快送携手杨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沪上文化咖啡馆THE PRESS联合发起并实施公益图书募捐活动“等一本好书•松鼠计划”,旨在以图书为桥梁,向云南丽江山区的孩子们传递爱与希望。

本次“松鼠计划”将持续至12月25日,实施期间,达达快送将为上海地区的捐助者提供免费的图书同城帮取帮送服务,从而打通便利的赠书渠道。活动募集的所有书籍,后续也将统一寄送给云南省丽江市团委,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分发给山区的孩子们。

一直以来,达达集团积极落实社会责任及公益工作。此前,达达就曾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爱•陪伴——童绘杨浦绘本漂流公益项目”,鼓励亲子家庭捐赠闲置绘本,由达达快送提供公益配送支持,将绘本送至有需要的家庭。此次公益图书募捐行动则与杨浦团区委“爱杨浦,爱志愿”公益项目形成深度联动。

达达快送相关负责人表示,“捐一本书,也许就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松鼠计划’为孩子们送去梦想和温暖的关爱。我们的即时配送服务也为更多的爱心人士提供了便捷的公益渠道,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用爱心为山区的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帮助他们在阅读中茁壮成长。”

除了鼓励全社会为山区孩童捐书,“松鼠计划”中,捐赠者每捐出一本书,THE PRESS都会捐出一本书,达达快送也将捐出一个泡泡机,作为孩子们2022年的新年礼物。

THE PRESS相关负责人表示,“达达快送在做公益这件事情上很纯粹,和我们的初衷非常契合,我们都希望把书和泡泡机所承载的心意和温暖,送到需要的孩子们身边。‘松鼠计划’和咖啡馆的公益理念十分契合,达达快送的同城帮取帮送服务也为希望参与活动的人群提供了显著便利。”

公益募集的图书将被赠送给云南省丽江市山区的青少年

予人书本手留墨香,爱心人士共同行动

云南丽江山区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长期缺少父母陪伴,当地书籍资源的匮乏令孩子们错过了与阅读相遇的机会,难以感受阅读带来的滋养和快乐。

孩子们在“等一本书”,这些书能启迪他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让他们感受到与更大世界的连接,能够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养分。

“松鼠计划”一经启动,就得到来自上海各区域的积极支持。有的家长带着孩子亲自到THE PRESS门店进行捐赠,还有爱心人士多次使用达达快送免费公益同城帮取帮送服务,委托达达骑士传递书籍完成善举。

家住上海市浦东新区的杨女士一口气捐出了5本图书,这些书都来自她10岁的女儿,有童话故事、课外阅读、散文诗歌、唐诗宋词和一本现代汉语词典。杨女士表示,自己从备孕开始就看了很多书,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读书、读好书。于是,在女儿成长的各个阶段都为她准备了不同的书籍。随着孩子慢慢成长,不少书看完了被堆在书房的角落里积灰。看到“松鼠计划”后,杨女士立刻跟女儿一同整理出捐赠的书籍,在达达快送app下单交给达达骑士。

山区孩子们写作诗歌,对知识他们有着无限向往

“我们一共下单了两次达达快送,第一次捐书后女儿又找出两本,她说‘这两本也很好,我们把它们也捐出去吧’,女儿还写了小纸条给将会收到书的孩子,她期待能跟山区小伙伴交流。”予人书本,手留墨香。“把书捐出去,重新去到需要它们的地方,这件事情很有意义,”杨女士表示,“感谢这次公益活动,为我们捐赠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通道,下次如果还有这样的公益项目,我们还会再参加!”

像杨女士这样热心公益、积极捐书的家庭还有很多。很多市民踊跃报名,“这个活动好,我正好有看完的半新书,就让它去见有缘人吧”“连环画杂志,可以吗?成套连续的”……越来越多的图书被达达快送骑士们送达至指定地点,不久后这些图书将被送抵云南,为那里的孩子带去知识和关爱。

家住浦东新区的孙姓市民通过达达快送帮取帮送服务捐赠了一本儿童读物

汇聚爱的洪流,达达骑士化身“飞驰的雷锋”

“松鼠计划”指定捐赠活动点共计7处。其中,包括THE PRESS最知名的一家门店,位于上海《申报》原报社大楼。《申报》是近代中国发行时间最久、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报纸,如今咖啡馆保留了文化与艺术相结合的风格。“松鼠计划”启动后,门店的走廊、楼梯及各个角落都布置了相关公益海报和周边,以便更多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

“松鼠计划”公益图书募捐行动捐赠现场

而在人来人往的送书大军中,达达快送骑士们成为了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他们化身“飞驰的雷锋”,从上海各个角落带回书籍,将每一份爱心稳妥地交至捐赠点,将一股股细小的力量汇集成爱的洪流。甚至不少达达骑士,自己也参与其中,捐书出力。

达达骑士王春雷(化名)就是其中一员,一开始他并没有注意到活动信息,只是发现配送的物品中多了许多书籍,心怀好奇的他将图书送达捐赠点后,便第一时间决定“自己也要参与进来”。当晚,他翻箱倒柜找出了2本儿子在幼儿园时读的画本,在第二天跑单的间隙,特地送到了指定地点。把书交给工作人员的时候,王春雷有些拿不准,不住地问,“这个书的年龄会不会太小了,能帮上那边的娃吗?”

常年在杨浦跑单的李芳(化名)在得知活动后二话不说就掏钱买了一本图书,她表示,自己也是一个云南人,来到上海通过达达平台获得了一份较为稳定收入,希望能为老家的孩子们做些事情,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多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这几天,她满城收书,干劲十足,正用行动为老家孩子们的成长尽一份力。

涓涓细流,汇成沧海。一场场公益活动顺利践行,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感受爱、享受爱、传递爱。达达快送也将持续发起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共同用爱筑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