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发布Q3财报,收入同比增长40%,前三季度收入已超2020年全年

业界
2021
11/30
16:51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2021年11月29日美股盘后,中国在线音频第一股荔枝(NASDAQ:LIZI)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荔枝第三季度收入5.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500个基点至30%。

用户数据方面,荔枝整体第三季度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数(MAU)为5890万,同比增长5%,整体付费用户数为48.55万,同比增长8%。音频娱乐业务月均活跃用户数917万,同比增长21%。

第三季度,荔枝营业成本为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得益于运营策略的优化,荔枝第三季度毛利率提升至30%,去年同期为25%。非通用准则统计口径下的毛利率为31%,去年同期为25%。

对于第三季度的综合表现,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我们继续致力于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音频生态系统。本季度的战略重点在于完善我们的运营策略并聚焦商业化潜力强的核心品类运营,并以此释放音频娱乐业务的商业化潜力,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建立坚实的基础。”

赖奕龙特别指出,“2021年第三季度,音频娱乐业务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1%,达917万。配合优化的运营策略,我们期待音频娱乐业务的发展能进一步促进付费用户转化并推动收入的持续增长。”

海外业务方面,赖奕龙表示:“在全球化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完善和加强用户在TIYA App上的社交体验。我们对TIYA App登陆美国市场这一年的表现感到满意,并将持续优化产品功能和形态以提升用户参与度。基于技术发展和产品的迭代升级,我们正努力促进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此外,公开信息显示,荔枝第三季度在车载端的布局也动作频频,新增合作方包括华为鸿蒙生态的华为鸿蒙智能座舱、星河智联汽车科技公司和博泰车联网等众多车企和车联网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荔枝在近期加入华为鸿蒙生态,荔枝播客成为了国内首家实现双向“无缝流转”的中文播客平台。

荔枝管理层在财报中表示:“我们相信,我们打造的音频娱乐生态系统是推动业务长期增长的基础。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音频娱乐业务发展,提升商业化能力,利用我们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国际市场,以实现可持续增长。”

总体而言,荔枝第三季度财报表现依然亮眼,相信音频娱乐业务的持续发展能为荔枝带来更大的增长空间。财报发布后,荔枝管理层将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9:00召开电话会议,带来更多业绩表现解读。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荔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荔枝 (LIZI.US) 宣布与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亿咖通科技 (ECARX) 达成合作协议,将荔枝的车载音频产品整合到亿咖通科技的智能网联平台。
业界
2021年一开年,美股散户与华尔街空头之间上演了一场“世纪逼空大战”。除了这场世纪大战吸引全球投资者的关注之外,一款音频社交产品Clubhouse横空出世杀出重围。
业界
作为中国音频行业探路华尔街的先锋,国内最大UGC音频社区、第二大在线音频平台荔枝在处女秀上就坐起了过山车:开盘几乎平开,盘初迅速拉涨,此后回吐多数涨幅,最终涨幅几乎只有日内最大涨幅的八分之一。
业界
在直播行业与短视频行业大局已定的时候,另一边,以声音打开市场的在线音频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态度
1月11日晚上,当荔枝音乐主播米诺站在2018荔枝年度盛典颁奖晚会的舞台上,作为最佳原创音乐节目奖的得主接受胡一天的颁奖时,心中的激动无法形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