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客音乐Q3总营收同比大幅增长344%,版权核心资产优势坚挺

业界
2021
11/30
16:45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11月29日,库客音乐(Kuke.US)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三季度库客音乐总收入规模增加至人民币8,27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43.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利润为人民币2,050万元。其中,核心业务稳固发力,音乐授权与订阅收入增加至人民币4,100万元,同比增长162.8%;现场音乐活动收入增长134倍,达到人民币1,420万元;智能音乐学习解决方案收入增至人民币2,750万元,同比增长838.2%。

作为中国领先的古典音乐内容提供商,库客音乐基于稀缺性和核心资产的突出优势,不断推陈出新变现方式,在“古典音乐版权授权与订阅+音乐学习内容+古典音乐演出”的“声态闭环”上行稳致远。

库客音乐首席执行官余赫表示,古典音乐对全世界人民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几乎是所有流派音乐欣赏和学习的基础。第三季度业绩凸显了库客音乐在核心竞争力方面的韧性,库客音乐通过加强与拿索斯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不断扩大的版权内容库,探索科技创新方法拓展变现渠道,以促进中国古典音乐的发展并服务于整个古典音乐产业链的需求。

坚持内容为王 版权垂直领域龙头地位凸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全球经济复苏面临较多不稳定因素。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国民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下滑,2021年总体呈缓慢增长态势。原因是线下活动受阻,相关支出大幅减少,但线上消费需求更加活跃。而版权业务在下行环境中韧性较强,线上需求被更多开发。库客音乐持续扩展曲库规模,专注古典音乐内容深耕,不断挖掘古典音乐版权变现价值。第三季度,核心业务音乐授权与订阅毛利润同比增长208.8%至人民币3,750万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库客音乐的音乐库增加8万多条内容,总量已超过280万。其中乐曲超过238万首,有声读物超过42.7万条音轨。此外,音乐库还收录了4000小时的长视频内容,如现场音乐会、歌剧等,以及3000多个(套)数字乐谱。库中的音乐流派涵盖古典音乐、爵士乐、世界音乐、乡村音乐和中国民间音乐等多种。

版权为一切音乐服务之基,基于多年版权运营与管理,库客音乐不断吸纳更多音乐流派,多元扩展曲库,为自身的流媒体平台及商业客户持续提供愈加丰富的音乐内容。版权业务也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库客音乐将多元的内容服务体系从音乐拓展到长音频领域,进一步丰富平台“声态圈”,不断激活合作价值。

打造“声态闭环” 不断丰富音乐表演服务业态

基于版权稀缺优势,库客音乐在表演服务业态上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作为其三大业务板块之一的现场音乐活动,第三季度收入增长了134倍,达到人民币1,42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不包括10月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收入,该收入将在第四季度计入。

今年10月9日至10月24日的第24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共接待了 18 场观众,涵盖了交响乐、歌剧、声乐、室内乐、打击乐和管弦乐电影音乐等流派。该音乐节由库客音乐旗下北京国际音乐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古典音乐现场演出活动。

除了现场音乐服务,库客音乐还打通各业务板块联动机制,不断丰富音乐表演服务业态,针对更多服务场景,围绕“声”形成产业链“声态闭环”。库客音乐赞助了由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主办的第16届国际贝多芬钢琴比赛,并在中国5个城市的卢米埃影城院线放映,启发下一代中国钢琴家。

智能音乐学习业务合作园数超五千 持续扩大古典音乐影响力

“扩大古典音乐的影响力”,这是库客音乐对自身使命的阐释,在智能音乐学习服务、产学合作上不断拓展便是其行动力证。截至2021年9月30日,库客音乐已与5,161所幼儿园建立合作关系,向这些幼儿园投放了23,430台库客智能钢琴。 2021 年第三季度,KUKEY音乐AI钢琴课的活跃学生人数较2020 年同比增长约5倍。

对内,提高古典音乐普及度,降低获得门槛;对外,库客音乐致力于成为中国古典音乐界的闪亮灯塔。近段时间,库客音乐的子公司拿索斯中国联合拿索斯音乐集团制作并全球发行《丁善德艺术歌曲》专辑。未来,库客音乐也将继续借助科技力量使古典音乐适应新时代的消费需求,让中国古典音乐“走出去”。

库客音乐首席财务官Tony Chan表示,在所有业务板块的增长推动下,第三季度库客音乐实现了显着的收入增长。鉴于监管和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多样化的客户群,以增强发展的弹性。

同时,在数据之外,库客音乐给世界亮出了一张中国古典音乐文化的名片,为中国作品和中国古典音乐人才提供了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现的机会。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库客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