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通勤推出员工“线上给班”功能,减少餐厅排班反复低效沟通问题

互联网
2021
11/30
15:48
分享
评论

伴随社保入税、营改增等政策的实施,餐饮行业走向用工合规化。合规用工带来的用工成本的攀升,不少餐饮企业开始转向“灵活用工”模式,如增加小时工用工比例。小时工的加入,让餐厅的排班工作变得越来越难。

难点1:线下沟通兼职人员上班时间,耗时长且效率低

餐厅无法掌握小时工哪些时间可以上班,需线下逐一沟通,再根据小时工时间和餐厅需要进行排班,耗时长且效率低。

难点2:排好班后,经常出现调整,工作反复性强

不能准确了解每个员工哪天休息,哪天可以排班,导致排班时间与员工可出勤时间不一致,从而造成无效排班,反复调整。

想要破解以上难题,让餐厅排班更高效,关键要做好“给班”。哗啦啦通勤“给班”功能,支持员工线上“给班”,餐厅排班经理无需线下沟通,即可快速准确掌握员工可排班时间,实现高效、精准排班,减少排班后的反复调整、沟通等问题。

1、员工线上给班

(1)餐厅在哗啦啦通勤产品中,设定给班规则后,兼职工、全职工则可以在移动端(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钉钉)进行给班操作。

(2)支持设置给班截止日期,移动端消息提醒,避免员工遗忘填写给班时间。

(3)支持循环给班设置,员工如果可给班时间没有变化,即可通过“循环给班”功能按周或月进行循环设置,减少反复点选操作的麻烦。

(4)员工移动端操作不便,同时支持排班经理在电脑端统一填写或导入。

2、排班经理线上排班

在员工已给班的情况下进行排班时,排班页面会显示每个员工给出的可排班时间,给排班人员增加了更精准的人力参考,即可根据餐厅需要及员工已给出的时间合理安排排班,减少排班后因为员工个人时间不匹配带来的反复沟通和调整的问题。

  3、多维数据报表,排班合理性分析

基于排班工时、给班工时、考勤工时汇总与横向对比分析,分析员工个人排班是否合理;基于各门店的给班和排班工时数据,分析各门店人员利用和排班是否合理。

给班是精益劳动力管理的基础,而“线上给班”则是企业适应“零工常态化”后的必要工具。基于员工线上操作给班,可以大幅减少餐企在排班环节的沟通成本,简化排班工作流程,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精准排班。

同时,线上化给班,也是餐企实现“智能排班”的重要条件之一。哗啦啦通勤产品负责人表示,目前哗啦啦通勤可以通过对餐段营业额、菜品销量等数据的分析,预估餐厅人力需求,并结合全职、兼职员工给定的上班时间与餐厅需求,进行岗位和时间的自动匹配,从而实现智能排班,帮助餐厅解决排班难、排班不精准等难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