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在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大会上发表演讲

互联网
2021
11/30
14:49
分享
评论

11月24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工商联会领导、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创新型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徐乐江主持,会上传达了刘鹤副总理对会议的批示,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表题为《先导智能20年:在全面创新中转型升级》的演讲。

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制造业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先导深知装备企业“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使命,以“成为世界级的智能制造龙头集团”为发展愿景,探索出了一条底色鲜明、战略清晰、适合高端装备企业发展的创新转型之路。

会议上,王燕清董事长从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融通创新三个方面分享了先导全面创新的理念。立足产品创新,先导智能加快高端装备的技术突破,持续拓宽产品线,提供能源清洁利用的新途径,有力助推制造型企业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速管理创新,先导打造“研发创新为核心支撑,智能制造为关键支撑,数字智能为引领支撑”的创新管理模式,以“数智化”为重点抓手,拓展发展路径,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聚焦产业升级,先导探索产业链的融通创新,以更加开放、敏捷的姿态,完成了从智能制造到产业园建设与生态链打造的衍生升级。

创新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企业一次次转型升级的过程。以“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融通创新”为核心要素的全面创新,是先导核心价值观的一部分,也是先导对创新强国的不断追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重大发展需求,先导将作为国家战略的实践者,坚持围绕主业创新发展,坚持自主研发为核心,发挥平台优势,面向全球市场,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扛起中国智能制造的旗帜,为完成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先导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