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助乡镇店“跨界”转型产品叠加引业务新增长点

互联网
2021
11/30
14:22
分享
评论

近年来,实体店创新发展不断激发商业生态的内生活力,这从城市中层出不穷的网红店中可见一斑,而且大多提供多元的产品和跨界的体验。同时,在国家顶层设计中出台的如“国务院办公厅推动实体店创新转型的意见”中,就明确将“促进跨界融合”作为实体店创新转型的方向之一,也在政策上为跨界经营“好风借力”。

深耕农村市场,专注服务农村乡镇零售实体数字化转型的汇通达,也正是这一趋势的推动者。汇通达在实际产品服务一直致力于解决门店以往传统经营的痛点,如供应链能力不足、线上经营渠道匮乏、经营顾客能力短缺等问题,解决方法就是通过SaaS系统和供应链优势,协助了不少会员店实现了跨界经营。这一解决方案正在被更多有远见的乡镇店经营者青睐,并通过抢先布局获得了经营势能,收获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六年会员资历,成就区域零售龙头信心

说起位于浙江宁海县林老板经营的家电专卖店,当地人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该店是区域内有数一数二的大型零售卖场,已经经营了20多年。

尽管林老板年近花甲,但是他的经营思路非常时新。他的家电大卖场在2015年就加入了汇通达会员,而且在汇通达浙南分部的专业服务下,门店业绩一路提升,做出了区域智能化数字转型的表率。即使是在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林老板的零售卖场通过汇通达线上线下的营销工具,该会员店的零售业务的也仍然同比增长,甚至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值。

如今的局面来之不易,林老板对自己的布局能力十分满意。但是作为老练的商场人士,他也深知要通过不断扩大优势以确保其在市场中的优势地位。他注意到,今年以来,汇通达产业互联网平台势能日益凸显,因此想着借由汇通达的供应链优势,突破经营限制,为自己的事业寻找新的增长点。

因为6年作为会员店的体验和成效,林老板一直对汇通达的模式充满信任。在汇通达诸多具有优势的上游品牌资源中,林老板结合现有客户群体的身份构成和当地的消费结构和日渐增长的品质需求。最终,他将目光锁定在了近年来强势增长的酒水领域。

20年老家电人跨界涉足酒水生意

林老板想着基于自己的家电平台和酒水的合作是否能产生1+1大于2的效果,因此提出了“小酒柜”和“店中店”等设想。迈出这一步,他自有成熟的考量和心理准备,他表示:

首先,基于汇通达服务的信任,因此想借着汇通达在酒水产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势能,为自己的生意打开第二增长曲线;其次,相信自己的团队有这个能力。酒是个快周转的商品,而做了这么多年家电,正好有一大批老顾客可以进行转化;另外,即使失败,后果也是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自此,门店叠加酒水项目就此拉开了序幕。

林老板首先在自己的卖场区域了找了近10米的地方,做了一个酒水的展柜,然后在汇通达浙江区域运营团队的协助下,开了三个“会”。第一,办一场国台酒的品鉴会,邀请了一批老板朋友来参加,让大家知道门店开始做酒;第二,开展内部员工的培训会,邀请分部的酒水行业经理给自己的员工进行酒水的专业培训,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第三,开展一个酒水的内购会。

同时,林老板团队和汇通达铁军还根据不同的产品,做了不同的营销策略,确定以五粮液,国台为引流产品,以玛安蒂红酒为主推产品。

多线并行,业务驶入“快车道”

汇通达的供应链商品资源和“超级老板”工具的“采购进货”功能叠加,更是在保证价格优势进购好货的同时,大大提升了林老板进货的效率。

由于有了智慧门店SaaS“智能管家”,他的店可以线下休息的时候线上照开不误,微信小程序和线上产品宣传页不间断推广产品信息,让他们门不出户直接了解到产品价格和样式,把粉丝从家中引导店中,增加了人气,提升潜在销售转化。

智能与人力的“双剑合璧”连同线上线下的“双管齐下”,林老板的门店转型阶段性成果显著:在汇通达浙江区域运营团队,林老板通过不断的努力,自身酒水的业务已经走上正轨。除去准备工作,从7月至10月,总计销售酒水已超50万,其中国庆活动玛安蒂红酒就卖了100多箱。

虽然50万的酒,对一个酒水大户来说,可能不用一个星期就可以搞定,但是对一个从来没有酒水从业经历的20多年老家电人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也坚定了林老板生意“破局”之路的信心。因此,在汇通达浙南分部的牵引下,林老板已经拿下了赖贵山酱酒代理。

帮助像林老板这样的会员店没有难做的生意,而且生意越做越大,正是汇通达明确的经营使命。作为一家共生共赢的“宽平台”,汇通达能够提供会员店的是多渠道、多品类的全面赋能。通过引领会员店跨界转型,引发的不仅是门店收入的提升,更是拓宽乡镇市场的产品边界,释放下沉市场更多消费想象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