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可穿戴外骨骼供应商迈宝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

互联网
2021
11/29
17:41
分享
评论

迈宝智能正式对外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科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独家投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批量化生产及海外市场推广。

迈宝智能定位于高科技公司,致力于新型可穿戴助力外骨骼产品、智能化人体运动健康辅助设备的研发及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主要面向于应急救援、军工、工业物流、汽车制造等行业。公司以让每个人拥有一套自己的外骨骼为愿景,遵循科技服务社会、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做产品的理念,致力于成为外骨骼行业应用领域的领头企业。创始人魏巍与联合创始人林西川在外骨骼行业深耕十余年,从日本留学到回国发展,从高校学术到产业化探索,从求深到求宽,创立迈宝智能将外骨骼前沿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化与民用化。

迈宝智能成立以来先后推出面向于劳动赋能场景的腰部助力外骨骼以及面向于特种赋能场景的下肢助力外骨骼产品。

在劳动赋能场景下,黄蜂系列无源腰部助力外骨骼主要针对高频次和往复弯腰动作进行效率提升和人体保护,在实际落地案例中,已验证穿戴该系列外骨骼后,搬运工人的能耗节省率可达到50%-60%;飞燕系列有源腰部助力外骨骼采用电机驱动,重点解决单次搬运重物过程中的助力问题,可支持30kg以上的搬运助力,同时能适应用户的动作习惯,自动匹配用户。

在特种赋能场景下,下肢助力外骨骼技术可以有效解决应急救援消防人员的负荷需求、装载需求、功能需求,提高救援效率和综合后勤保障能力。通过下肢助力外骨骼伴随式智能装备系统,在跟随人体运动的同时辅助单兵承重助力及负重机动,能够有效提升单兵的搬移托举能力、承载携行能力和快速机动能力。

随着近两年国内助力外骨骼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市场对外骨骼需求逐渐清晰明确,在工业物流、应急救援等场景将率先实现大规模应用。迈宝智能将携手科奇租赁通过厂商直租的方式快速拓展外骨骼租赁业务,同时布局海外市场。

北京科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银保监统一监管的外商融资租赁公司,专注于轨道交通、医疗、高端制造、航空、基础民生等领域,为大型国企、央企、上市公司提供专业的设备直租、售后回租等服务,为客户盘活存量资产,实现设备更新,促进技术升级,致力打造为核心企业的“增值服务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