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纪录!腾讯电脑管家连续通过50次VB100权威认证

互联网
2021
11/26
15:30
分享
评论

国际权威反病毒评测机构Virus Bulletin公布的11月“VB 100测试”名单中,腾讯安全旗下“腾讯电脑管家”以“100%恶意软件识别、100%恶意软件查杀、0次误报”的优秀成绩,再次通过了VB100测试。据悉,这已经是腾讯电脑管家连续第50次通过该项测试,也使得腾讯安全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得VB100 测试“50连”Passed的厂商。

图片1.jpg

作为国际最具权威的第三方反病毒认证机构之一,Virus Bulletin推出的“VB100测试”以通过难度大、检测严格闻名业内,素有“安全界奥林匹克”之称。“VB100测试”不进行打分排名,测试只有“通过”或者“不通过”两种结果。

正是由于这样严厉的评判标准,一些缺乏技术信心的厂商都会望而却步。腾讯安全自2012年首次参评“VB100测试”以来,已连续50次获得该项认证。不断刷新纪录的背后,离不开腾讯安全强大技术实力的支持——创新性地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筛选等技术手段与病毒查杀结合,自主研发出具备极强病毒样本智能分析的“TAV反病毒引擎”。

TAV反病毒引擎通过提取病毒样本的核心信息,不断进行深度学习,形成了具备自动化、智能化病毒分析能力。在腾讯强大的云端算力平台助力下,TAV能够快速得知程序样本的基本信息、触发行为、安全等级等信息,从而精准高效地对恶意程序进行打击,具备高性能、高检出、高处理能力的技术特点。

随着“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网络安全防护面临新的挑战。杀毒引擎是杀毒软件等信息安全产品的核心技术之一,但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国内杀毒软件产品现状并不乐观。国内很多杀毒软件产品还通过OEM的方式使用国外的杀毒引擎,这些安全产品缺少核心的安全技术,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出现不可预知的后果。

目前,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已经以TAV引擎为核心,打造了以T-Sec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Linux管家为代表的终端安全产品,以哈勃分析系统为核心的防APT邮件网关、高级威胁检测系统等病毒防御工具,以及以TAV云为核心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威胁情报系统等漏洞检测工具,构建起了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网安全防御体系,帮助个人及企业用户全方位对抗病毒、黑产等各种类型的网络安全威胁。

腾讯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腾讯安全将依托过去20多年服务10亿级用户、海量业务经验,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深化具有感知能力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守护个人用户网络安全的同时,持续打造产业安全防御的体系,推动国内网络安全防护产业进入全新发展高度,为政府、企业、人民的核心数字资产及业务开展持续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