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入局智能家装业 国美杜鹃正式宣布

互联网
2021
11/26
10:18
分享
评论

国家发现了志同道合、优势互补的同行。4月份,国美控股集团创始人杜鹃在当日发布公告称,将携手打扮家,开启中国家装市场的“透明、智慧”家装新时代,激活中国家装市场。

国美杜鹃宣布国美携手打扮家上线BIM智能装修平台。

根据公开信息,打扮家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虚拟现实家装平台,主要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南都记者获悉,2020年12月,国美控股集团收购了打扮家80%股份。

此次发布会宣布全新的“打扮家”APP正式上线。

打扮家创始人兼CEO崔健介绍,家居家装市场规模庞大,根据最新机构报告数据,随着四线及以下城市装修金额比例的上升,家装市场将从目前的5万亿元增长到2025年左右的6万亿元,这一规模将是家电行业的四倍之多。

崔健表示,“国美想要做装修平台由来已久,此次合作缘于打扮家与国美的认知相同,都是要以用户为出发点,形成新的标准、新的产业做事的规则。我们是一个平台,做裁判,不做球员。”

其还称,国美零售业务和地产业务都曾参与家居的产业链,此次跨界把设计平台、材料平台、家居平台、施工平台放在一起上线,是因为看到家装行业的痛点,例如有人利用信息误差、非标产品,鱼目混珠,获得高额利润等。

谈及未来,崔健表示,三年后,即2024年打扮家的战略目标要达到5000亿元。为此,打扮家将推出云设计师计划、新手艺人计划、材料云导购计划、卖场伙伴计划、设计壹佰城计划、大师合伙人计划等六大发展计划。其中在设计平台上,设计师要达到100万个;在材料平台上,数字化的SKU要达到1亿个;在施工平台上,工人要达到1000万个。“未来两年内,打扮家将在全国开出4000个智慧卖场。”

国美杜鹃说此外,双方还推出了BIM智能装饰平台,由设计平台、施工平台、材料平台、家居平台四个平台组成。国美方面介绍,这既是“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延展和升级的新进展,同时意味着国美大家装战略全面加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