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高通孟樸谈中国5G: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5G网络

互联网
2021
11/09
10:03
分享
评论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接受新华社专访。记者问及,为何高通的展台把最黄金的展位让给中国合作伙伴?孟樸解释,不仅进博会,高通所有的展会均是如此布置,这是因为高通始终坚持“水平式”赋能的商业模式,高通的理念是“独行快,众行远”,高通集中力量解决技术问题,然后把研发成果以技术许可或提供芯片的方式,与合作伙伴分享,一起更快的推动新技术的商用化和规模化。

孟樸介绍,从2019年中国5G商用到如今,仅过去两年时间,中国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同时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5G用户群体。这和以往3G或者4G时代有很大的不同,在此前中国比其他主要市场部署新一代网络要晚4到6年。这次中国5G商用走在世界前列,给中国企业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也给高通这样的技术赋能企业带来重要机会。

孟樸解析了如今的5G发展情况,他指出5G不是一个开关,一开启就全部启用,然后一直到10年之后直接切换为6G。以高通所处业界的角度来看,5G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演进,不断进步的过程。例如2019年5G商用的时候是Release 15标准,2020年就升级到Release 16标准。企业的5G产品也会跟随升级到支持最新标准,比如今年年初高通就发布支持最新5G标准规范的骁龙X65平台,也成为全球首款符合Release 16标准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解决方案。

孟樸还指出,现在一些5G网络还是基于Sub-6GHz频段,速率和容量都比较低,未来一定会发展26GHz以上的毫米波频段,这样才能发挥5G最大的潜力。中国也一直在为部署5G毫米波做准备,高通公司也积极的配合国家进行相关技术的测试实验,例如在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联通的技术指导下,高通和中兴通讯联合完成了一系列毫米波测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

谈及进博会这一平台时,孟樸谈到,高通公司一直非常看重进博会,从第一届开始到如今第四届,高通都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进博会对于高通来说有两方面的意义,一个是进博会这样提供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让高通有更多机会与各级政府和整个社会进行沟通。另一个是,现在推动5G+智慧医疗、5G+智慧城市、5G+工业互联网等,将5G扩展到不同行业的应用,整个社会对5G的需求不断增加,高通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范围也越来越大。进博会这个平台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共赢,也非常贴合高通公司的理念,高通公司会继续坚持“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跟中国产业界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开拓全球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