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眼泪,昔日互联网巨头退出中国

业界
2021
11/04
08:46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雅虎中国官网公告显示 2021 年 11 月 1 日起,用户无法从中国大陆使用 Yahoo 的产品与服务,但不影响 Yahoo 在全球其他地方的产品及服务。

此外 Yahoo 旗下科技媒体 Engadget 宣布,11 月 1 日起关闭提供简体中文内容的 "Engadget 中国版 "。

自此,雅虎所有产品已全部退出中国。

雅虎是全球著名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其服务包括搜索引擎、电邮、新闻等,业务遍及 24 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超过 5 亿的独立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网络服务。

雅虎还曾经是中国一代网民的深刻记忆,很多人最初对雅虎的了解是从注册雅虎邮箱开始的,雅虎曾经不仅是全球第一门户搜索网站,也是全球最早从事邮件服务的公司之一。

1999 年 9 月,中国雅虎网站开通,同年便推出邮件服务。

2005 年 8 月,中国雅虎由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

2007 年,阿里巴巴旗下的中国雅虎曾高调宣布推出 " 无限容量 " 的免费 " 终生邮箱 ",该邮箱整合了雅虎相册、音乐盒、音乐搜索等实用功能,并承诺 " 永不删信 ",要成为用户 " 可以从一而终、共同度过人生的伙伴。" 这样的宣传自然吸引了不少中国用户。

然而两年后,2009 年 10 月,中国雅虎关闭了雅虎空间服务,取消相册功能,但因为有许多用户没能及时备份照片,引发很多用户的不满。至今网友仍不能释怀。

2013 年 4 月 18 日,中国雅虎向用户发出通知,雅虎邮箱将于 8 月 19 日停止服务;历时四个月过渡期,同年 8 月 19 日,阿里巴巴旗下中国雅虎邮箱业务正式关闭,原中国雅虎邮箱中的所有邮件和相关的账户设置都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 终身邮箱 " 的承诺未兑现。

对邮箱用户来说,已经不只是换个邮箱而已了,还会影响到用户的日常生活和消费,甚至可能会造成经济损失。

要知道,大部分的互联网服务都会要求用户填写邮箱注册,部分网站甚至直接以邮箱做为用户的登陆账号,如果用户的邮箱停止服务,那么用户一旦忘记了网站密码,就无法使用电子邮件来重置密码,因此就有可能无法登录这个网站了。

因此,雅虎邮箱关闭后,不少用户只能登录各个互联网服务,找到那些用雅虎邮箱注册的网站账号,一个一个地修改电子邮件帐号,这浪费了用户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随后 2015 年,雅虎又宣布关闭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后者曾是雅虎在全球的三个研发中心之一。鼎盛时期有全职研究员、工程师近 400 人。

当然了,雅虎此番退出中国并不令人意外。随着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壮大,雅虎在华的业务逐渐缺乏竞争力,它离开中国大陆市场是注定的事情。

而这家美国企业本身也遭遇了经营困境,在 2015 年时股价持续下跌,并在 2017 年将自己的核心业务卖给了美国通信巨头 Verizon。今年 5 月,Verizon 又将 Yahoo 出售给了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目前尚不清楚 Yahoo 阻止中国用户访问是否与此次被出售有关。

无论如何,雅虎昔日的辉煌,最终只得淹没在互联网历史长河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熟悉数码圈的朋友都知道,今年 6 月 2 日,深陷制裁泥潭中的华为为了摆脱国外系统的制约,正式推出了自研可控的 HarmonyOS 2 系统。目前,HarmonyOS 2 的公测升级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内发布的新款华...
业界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网传截图显示,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直至 8 月初才能恢复注册。
每日快讯
Valve 深夜扔下一枚小「炸弹」,推出了一款名为 Steam Deck 的游戏掌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