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夺魁!奇安信虎符战队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获一等奖

互联网
2021
10/29
14:25
分享
评论

实战锤炼技能,多场景提升能力。10月27日,在重庆举办的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总决赛上,奇安信安服虎符战队从百余支战队中脱颖而出,在这一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上摘得桂冠。

图片1.jpg

本次大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共同主办。

作为由中央网信办正式批复同意冠名的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中的优异成绩,也证实了奇安信在安全服务、特别是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方面的能力过硬。

经过省级选拔赛、行业/领域赛道选拔赛、地方教育赛道选拔赛进入决赛的百余支队伍,需完成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夺旗赛、场景安全挑战赛三个场次的比拼。其中,场景赛设置有太阳能光伏厂、工业互联网安全实训基地、智慧燃油配送中心、电力监控中心、火电厂、车联网试验场-自动驾驶汽车等15个典型工业互联网生产场景。

图片2.jpg

优异的成绩与奇安信强大的工控安全研究实力密不可分。为了深入研究工控系统安全风险与防护措施,奇安信依托国家级工控安全实验室,搭建了智能制造、火力发电、燃气输配、自来水生产、油气生产、化工生产等典型的工业仿真场景,研究工控协议,挖掘工控漏洞,建立起业内领先的工业资产指纹库、工控系统漏洞库和工业协议特征库,为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研发与方案完善输出持续的安全能力。

同时,通过多年来在大数据、威胁情报、防病毒、安全攻防、态势感知等方面积累的突出技术优势,以及实战中累积的全场景全链条的安全服务能力,奇安信提出“双平台一中心”的全新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框架,以创新模式将安全能力与企业的主营业务深度融合、全面覆盖,为企业提供从咨询规划-系统建设-运营支撑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使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真正起到成效,为企业的安全经营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