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云文档上线 金山文档在线协作模式受追捧

互联网
2021
10/28
17:44
分享
评论

近日,西安交大云文档宣布上线。该产品由西安交大和金山文档合作推出,可满足师生日常工作和学习科研中,对文档协作编辑、思维导图绘制等需求。

教师可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通过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配合使用,最大程度上方便教学工作,显著提高协同办公效率。金山文档将针对不同的校园场景提供多样化功能模块,并将一些实用功能进行有机搭配,为师生带来多种便捷的文档处理方案,以及更全面、实用、高效的一站式校园在线文档服务,全面助力高校的信息化建设。

“十四五”规划中,新型基建和数字经济转型成为重点,以此为核心,企业云化、智能化和数字化有望驶入快车道。协作办公软件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已成为众多企业和高校的必选项目。

此前,以金山文档为主体的云协作服务模式在成功接入清华大学并签约后,相继进驻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重点院校,通过对接学校内账号,打通金山文档与师生之间的连接,深度适配和推广校内云协作服务,逐渐积累在教育领域的服务经验。

2020年9月,金山办公发布金山文档教育版,通过金山文档为师生提供收作业、分享资料、备课、收集信息、课后管理等教学功能。除日常的协作文档外,金山文档教育版还设置了表单、班级管家、待办、会议、日历等工具。其中,表单功能可用于登记汇总学生每天健康信息、宿舍家长信息、社团纳新信息等内容;班级管家则允许用户在微信群里直接创建班级,随时发布公告、留作业、查作业等信息。同时,远程会议则可满足在线多人远程上课;针对师生“无接触”考试的需求,表单还有“自动判卷”功能。

金山文档是金山办公(688111)旗下一款可多人实时协作编辑的文档创作平台,是目前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专业在线文档产品。金山文档集传统Office文档和新型协作文档于一体,不断挖掘用户的潜在需求,引领协作办公新方式。金山文档的出现,打破了设备、时间和空间对办公的限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高效和不可思议的办公协作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