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计划到2026年代工产能扩大至目前的三倍

业界
2021
10/28
17:27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图源:路透社

三星电子周四(28日)表示,计划到2026年将其代工产能增加至当前的三倍,并重申将于2022年上半年生产第一批面向消费者的3nm芯片。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常务Han Seung-hoon在当天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计划到2026年,扩大平泽的生产能力,并考虑在美国设立新工厂。

三星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其竞争对手在代工领域的优势正在扩大。据市场研究机构Statista数据,目前三星在代工领域的市场份额仅为17%,不仅远远落后于台积电,还面临着英特尔以及格芯的步步紧逼。

大信证券分析师Lee Su-bin在三星电子财报发布前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三星的客户数量急剧增加,从2017年的35家今年达到100多家。据其预计,到2026年,这一数字将超过300。“三星代工正在用一个稳定的平台支持客户。”

先进制程方面,除了2022年上半年的首批产品量产计划外,三星电子预计在2023年生产第二代3nm芯片。Han Seung-hoon表示:“预计代工业务将通过3nm GAA工艺确保技术领先地位,并通过积极的投资满足需求,继续实现强劲的业绩改善。”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三星电子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31%至12.06万亿韩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1.54万亿韩元,创三年来单季度新高。
业界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宣布,它再次确认了其在Interbrand的2021年最佳全球品牌中的前五名品牌地位。
业界
三星电子今(12)日宣布已开始量产基于极紫外光(EUV)制程技术的14纳米 DRAM,继该公司于去年3月推出业界首款EUV DRAM后,三星已将EUV层的数量增加到5层,以为其DDR5解决方案提供当今最好、最先进的DRAM工...
业界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周二宣布,该公司开始使用极紫外光刻(EUV)技术批量生产业界最小的14纳米DRAM芯片,这有助于其巩固在存储行业的领导地位。
业界
三星电子刚刚宣布了首个可扩展内存开发套件(SMDK),作为一套开源软件解决方案,其旨在为计算机快速链接(CXL)内存平台的相关开发工作提供支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