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Q3净利创3年新高 元件短缺或冲击内存需求

业界
2021
10/28
17:07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图源:电子时报

三星电子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31%至12.06万亿韩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1.54万亿韩元,创三年来单季度新高。公司表示,预计元件短缺将影响部分客户第四季度的芯片需求。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内存的应用设备生产可能会受到影响,“可能需要关注比预期更长的零部件供应问题。”这也与美光和英特尔论调一致,两家公司此前表示,部分零部件的短缺导致客户的PC产品无法发货。

不过,公司也表示,由于数据中心投资的扩大,服务于数据存储市场的服务器DRAM芯片和NAND闪存芯片的需求预计将在第四季度保持强劲,而个人电脑制造业的增长预计将与上一季度持平。SK海力士早前也表示,预计内存需求将保持稳定。

三星没有就内存价格前景发表评论。但业内认为,由于服务器终端客户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库存,给内存供应商施加了降价的压力,因而预计其价格将在第三季度见顶,然后下跌至2022年年中。

BI分析师Masahiro Wakasugi表示,“韩国DRAM芯片出口可能会继续快速增长,9月DRAM出口额为37.8亿美元,同比增长29%,为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价格可能会继续走软。”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宣布,它再次确认了其在Interbrand的2021年最佳全球品牌中的前五名品牌地位。
业界
三星电子今(12)日宣布已开始量产基于极紫外光(EUV)制程技术的14纳米 DRAM,继该公司于去年3月推出业界首款EUV DRAM后,三星已将EUV层的数量增加到5层,以为其DDR5解决方案提供当今最好、最先进的DRAM工...
业界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周二宣布,该公司开始使用极紫外光刻(EUV)技术批量生产业界最小的14纳米DRAM芯片,这有助于其巩固在存储行业的领导地位。
业界
三星电子刚刚宣布了首个可扩展内存开发套件(SMDK),作为一套开源软件解决方案,其旨在为计算机快速链接(CXL)内存平台的相关开发工作提供支持。
业界
10月8日电,三星电子第三季度销售额73万亿韩元,市场预估73.47万亿韩元;第三季度营业利润15.8万亿韩元,市场预估15.75万亿韩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