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与安想智慧医疗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以标准驱动的互联互通一体化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1
10/28
15:23
分享
评论

10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安想智慧医疗在成都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从左至右分别为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蔡洪斌教授、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曲建明、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安想智慧医疗联席CEO尹川、副总裁潘威)

此次双方重点围绕互联互通及电子病历测评一体化解决方案进行探讨。国家卫健委与电子科技大学同是互联互通定量部分测试工具的专利权人。安想智慧医疗信息平台全面符合国家互联互通成熟度测评五级要求。双方基于各自优势领域,依托名校研究院强大科研能力、官方认证的互联互通定量测评工具以及区域级电子病历分级评价审核系统,结合安想智慧医疗的客户优势、渠道优势、产品优势,共同探索推动互联互通及电子病历测评在全国医疗系统内的更广泛落地,促进智慧医院建设走向标准化、规范化、成熟化。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曲建明,计算机学院蔡洪斌教授,以及安想智慧医疗联席CEO尹川、副总裁潘威、战略部总监陈秋池等双方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在致辞中表示,安想智慧医疗和研究院作为在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拥有良好的声誉和丰富的资源,双方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既面向市场,同时也推动信息医学本身的发展,这将是一项非常伟大的事业。

安想智慧医疗联席CEO尹川表示,安想是平安、联想集团旗下专注于医疗信息化的新一代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代表力量,在“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的理念指导下,安想五年来,持续探索以科技的力量,进行就医流程再造,打造了诸多智慧医院标杆。当前,医院在电子病历、互联互通和智慧医院建设上,都有很刚性的需求,而安想在互联互通、电子病历等领域已经和国家卫健委等标准制定方开展过一些合作,本次和研究院的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展望未来,安想希望充分发挥在销售、研发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结合研究院在智慧医院战略咨询和评审工具领域的优势,在业务、销售、产品上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响品牌,将优质产品推广到全国。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联合拓展智慧医院等级评审完整闭环解决方案,在国家统一测评方案、国家统一管理办法、国家统一测评工具和国家统一发布标准的指导下,打造互联互通权威官方测评工具以及区域级电子病历分级评价审核系统,为医院带来专业、高效、清晰、落地的互联互通和电子病历评级全周期服务,帮助提高医疗效率和质量,推动中国医疗信息化水平提升。

1.打造互联互通等级评审“独门武器”:安想与标准制定方电子科技大学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获得新版本官方正版互联互通量化测评工具的使用授权,真正做到“模拟测试= 正式考试”,“所见即所得”。

2.提供“互联互通评审+集成平台”整套解决方案:集成平台是通过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的必要条件,安想集成平台功能完全符合互联互通测评标准,拥有全国产化、自主知识产权的补天引擎,在产品性能、符合过审要求、数据安全性上为医院多重赋能。

3.建立区域级电子病历和互联互通评审在线审核评价体系,助力省市级卫健委完成本区域医院的数据采集、实证材料数字化、评审专家在线审阅、医疗卫生机构主数据管理、医院横向对比与统计分析等区域级等级评审全流程闭环信息管理解决方案,为省市级卫健委等级评审数据资料管理工作省时、省事、省钱。

4.强强联合,共建共享资源池:双方在各自拥有销售渠道、成熟产品、评审专家资源上共享互惠,安想依托平安集团、联想集团销售渠道优势、全套智慧医院解决方案、省份卫健委专家资源,研究院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杰出科研能力、医疗信息化标准制定方的战略地位以及本地评审专家储备。 安想与电子科大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的核心产品都会纳入对方产品库,通过双方销售渠道重点推荐,共同拓展客户资源。

医疗信息化发展越来越快,很多医疗机构把信息化领域的评级评审作为加快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和患者满意度的“抓手”工程。安想智慧医疗和研究院的合作,将有效助力医院等级评审及互联互通建设,促进医院科学管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双方的强强联合,必将形成1+1>2的叠加效应,为推动医疗信息化向行业纵深发展提供优秀合作范本和实践参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