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有趣有意义,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你关注了吗

互联网
2021
10/26
17:56
分享
评论

2018年,电影《头号玩家》横空出世,让人工智能走进了许多人的视野中。人们不禁好奇,那个极具科幻感与未来感的世界,究竟离我们还有多远?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人工智能行业盛事,一年一度的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或许能够告诉我们答案。

图片1.jpg

10月23日至26日,第四届世界声博会暨2021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正式于安徽合肥奥体中心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为“AI共生·新征程”,由开幕式、主论坛、超200场全域行业峰会、2.7万平方米展区、上千款科技产品等多个板块和元素组成。无论是在人工智能行业浸淫已久的业内人士,还是对AI黑科技感兴趣的普通人,都能在这里获得有趣的知识和见闻。

对于绝大多数人工智能科技粉而言, 1024科博展绝对不容错过。AI科技馆、AI引力馆、AI共生馆、AI奇趣馆和AI创客馆,每个场馆都能让人打开眼界。以AI科技馆的下棋机器人和智能运动小车为例,极具科幻感的外观和强大的智能,都给人一种未来已来的刺激。

不过,对于广大业内人士而言,最关心的还要属行业未来动态和发展方向。其中,科大讯飞刘庆峰的主题演讲《在这里,听见花开得声音》更是人们高度关注的重头戏。刘庆峰在演讲中提到,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团队数从157万增至265万,2021年A.I.开发者大赛联合60多家行业伙伴共建105道赛题,参赛团队数以146%增速增长至22472支,其中40%来自新一线城市,87%是30岁以下的开发者、创业者……人工智能的浪潮已经席卷而至。与此同时,科大讯飞还发布了讯飞开放平台2.0,联合行业龙头共同搭建基线底座,通过行业低代码与零代码面向开发者开放应用场景、征集应用创意,从而加速系统性创新的实现。

图片2.jpg

为了进一步支撑人工智能生态的繁荣,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还发布了全新的1024计划,从源头创新、开放合作、共享生态、践行公益四个方面阐述科大讯飞用系统性创新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数字新生态的新征程、新目标。

随后,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胡国平、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于继栋、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聂小林、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张友国,分别从源头技术创新、行业场景共建、智慧教育、智慧城市四个角度,分享了科大讯飞在几大核心领域的最新动态、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其中,科大讯飞在智慧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尤其获得与会者的关注。截至目前,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在全国各地学校落地生根,已覆盖了32个省级行政区,常态应用超50000所学校,累计服务超过1亿师生。

蓦然回首,人工智能已经渗透进了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逐渐成为了人类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的召开,进一步为国内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人们能够满怀信心迎接这个大变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