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之旅·怪兽充电创意充电宝获2021未来生活节“年度创新创意产品”奖

互联网
2021
10/26
11:08
分享
评论

10月22日-24日,第五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如约到来。开幕当天,作为活动的重头戏,2021未来趋势发布会暨致敬未来创新大奖颁奖典礼在湖滨步行街举行。作为领先的消费科技公司,怪兽充电此次凭借“溯源之旅·怪兽充电创意充电宝”荣登《创新榜》,将“年度创新创意产品”奖收入囊中。

image.png

据了解,溯源之旅·怪兽充电创意充电宝以国潮古风为基底,围绕朝代、地域、非遗三大设计主题,共推出12款创意宝。其中“华彩系列”选取了唐、宋、明、清四大朝代为文化意象,借历史叙事和审美细节,将千年文化的流转,赋活于现代工艺之中,展现出设计之美、色彩之美、文化之美。而产品所蕴含的贯穿古今的灵气,不仅代表着传承,也体现了怪兽充电的匠心精神。

“地域系列”则分别以江浙沪、川蜀、粤、京津四个地方文化为切入点,采取线性平铺的呈现方式,将现代产品和区域性特色文化相联结,既与热爱地域文化的消费者兴趣相投,也让IP更具文化张力。

“非遗系列”则以融南北之长、贯穿中西艺术精华的非遗艺术——海派剪纸为根基,融合传统戏曲、舞蹈等非遗元素,演绎出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丰厚底蕴。

image.png

根据公开数据,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怪兽充电已拥有77.1万个POI,累计注册用户超过2.55亿。作为用户群体庞大的共享充电品牌,怪兽充电广泛触及人们的日常生活。而共享充电宝的便携性、可移动性和高曝光性使其成为天然的传播载体。怪兽充电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了“溯源之旅”系列活动,借由线上流量与线下服务的碰撞,通过全城寻宝、线上互动H5、话题营销、非遗跨界合作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消费者多维度地了解传统文化,“唤醒”其心中对传统艺术的记忆及文化自信。

近年来,怪兽充电聚焦于推动传统文化的再流行、艺术与科技的新融合,在产品设计上顺应时代潮流和发展,与众多国内知名品牌开展了跨界合作,陆续推出了诸如麻将宝、五行宝等汲取自传统文化的创意宝产品,引领了行业新风尚。在品牌理念上,怪兽充电也在持续提高对年轻群体的洞察力,聚焦青年文化,让充电宝能够超脱狭义的工具属性,成为具有社会价值和精神内涵的文化符号。

未来,怪兽充电也将始终坚持以文化精神赋能产品制造,引领时代价值,以创新、创造的先锋姿态,不断突破边界,设计出更多文化审美兼具的创意产品,为品牌创新化发展注入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