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迭代,食亨助推中国餐饮数字化时代变革

互联网
2021
10/25
17:19
分享
评论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线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69亿。而在2017年,这个数字才刚刚突破3亿。外卖作为全链路在线化场景,推动着传统餐饮行业不断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而食亨作为餐饮零售数字化经营标杆服务商,在见证着中国餐饮时代变革的同时,也推动着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2017年是餐饮OMO(平台型商业模式)元年,数字化概念开始在相对传统的中国餐饮业流动。同年,食亨应时而生,聚焦于餐饮品牌线上外卖运营及数字化经营服务。公司业务覆盖饿了么、美团外卖等中国最大的线上外卖平台以及大众点评、小程序等流量平台,为品牌提供一站式线上商业解决方案。

经过一年的沉淀,2018年餐饮市场数字化迎来爆发式增长,一大批在线下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餐饮品牌开始主动拥抱数字化,积极拓展线上业务。为满足品牌需求,食亨基于自建的大数据系统,迅速完成了外卖业务板块的细化拆分,重点帮助品牌解决外卖场景下单店模型优化、复制以及大规模门店数字化运营等问题。

2020年,中国餐饮行业向连锁化、规模化发展迈进,餐饮门店连锁率从2018年的12%持续提升至2020年底的15%。在餐饮行业规模化进程中,规模管理能力的欠缺成了品牌扩张的最大阻碍。规模化伴随着员工数量多、门店数量多、门店异地管理差异大等各种复杂的经营情况,需要专业SaaS工具提供更加精细的管理和服务,协助品牌提升综合管理能力。

在此背景下,食亨“SaaS+服务”给行业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基于食亨数据中台系统,将餐饮企业在管理及扩张过程中关联的具体业务场景打通串联,通过一站式服务,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和管理难度,实现经营数字化,决策智能化。

在食亨CEO王泰舟看来,当下中国餐饮行业正朝着连锁化、规模化纵深发展,加之疫情影响,企业数字化经营管理需求愈加迫切和多样化。作为数字化经营标杆服务商,食亨的全渠道、全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帮助餐饮品牌实现经营与管理数智升级的同时,也影响并推动着餐饮行业数字化经营标准的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