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年轻一代的双十一,添可直播社交营销释放新活力

互联网
2021
10/22
17:48
分享
评论

从功能导向到智能时代,从物质需求到文化体验,中国消费市场走在了传统消费与新消费交替叠合的新节点,需求侧的转型升级对供给侧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此同时,品质型消费逐渐取代温饱型消费,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

伴随消费多元化与品牌个性化不断释放新能量,消费者对家电品牌的期待也在逐步增加,那些以技术谋发展的中国家电品牌获得消费者信赖,取得了翻天覆地变化,一批新国潮品牌迅速崛起。

添可蝉联全渠道领跑行业市场份额

好的品牌形象、较高的转化率、好的溢价能力,是品牌无形的心智构建。面对长期主义和增长复利,数据最能告诉消费者,什么才是品牌资产沉淀下来的有形成绩。

据科沃斯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科沃斯实现营业收入53.59亿元,同比增长123.11%。其中,添可品牌业绩表现强势,业务收入20.37亿,较上年同期增长817%,可以看出,添可已成为科沃斯的强势增长极。

值得注意的是,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添可2020年3-7月在中国市场洗地机线上渠道品牌零售额份额占73.36%,线下渠道零售额份额占73.85%,远超其他品牌市场占有率。显而易见,买洗地机,在中国10个家庭中有7个选添可芙万。

图片1.jpg

情绪价值是品牌的基因价值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家庭选择添可品牌?

一次情感支持不会让品牌长盛不衰,一次野性消费也不会为品牌带来持续性增长。那么,品牌如何维持情绪价值带来的红利,从单纯的流量过渡到整个生态,抓住消费者喜好让品牌实现长久增长,是情绪价值为品牌带来的真正思考。

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中,更加重视品牌情绪价值建设,是稳健增长企业都普遍存在的一个共性。

诚然,面对情绪价值的红利,科学度量每一个触点的真实价值,以人为主线,给大众提供有价值、有温度、有情感的产品,才是情绪价值释放出的最大效果。以“智能”为研发创新方向,持续用科技带给人们居家生活小确幸,添可的每一次投放都是有温度的情绪。

刷新年轻力已经成为科技品牌腾飞之翼

科技长新是品牌年轻力的根基。智能家电产品除触控、语音、视觉等交互能力,智能视觉作为智能化水平较高、应用范围最广的技术能力,为用户带来了优质、丰富的智能家居体验。

那么,在新人群、新观念冲击下,如何基于新技术让品牌持续释放新活力是一项长期命题。深耕年轻人“有范”需求的洞察,以科技为核心,强化品牌价值穿透力,与年轻消费者之间达到高度契合,搭建用户场景,引发情感共鸣,让品牌与消费者不断互动是刷新品牌年轻力的关键要素。

添可CEO冷泠表示,未来的机会还在于产品的创新,在品类分化的基础上,怎么在存量市场中找到新的资料市场,我们还是会从消费者的需求场景出发,而洗地机就是新的用户场景。把吸尘跟洗地整合,从用户场景出发,加上我们的研发实力、对市场的洞察和消费者的需求,就能真正的把品类机会打造出来。

图片2.jpg

社交营销方式对话你的双十一产品记忆点

面对社交媒体移动市场的蓬勃发展,直播的崛起无疑推动了不同市场的社交格局变化。消费者转向视频优先的社交体验,为产品营销策划者和产品内容创作者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以添可为例,自播渠道更是从去年的天猫、京东传统电商渠道,扩展到了兴趣电商渠道。而今年双十一的直播将在天猫、京东、抖音等十余渠道多面开花,预计整体直播时长将达到去年的400%。

众所周知,直播是对品牌供应链的严峻考验,直播结果可以迅速反馈到生产端,展示供应链定制能力。此外,直播可以倒逼供应链提高响应速度和上新频次与数量,面对仓配一体化需求的增加,也为高效的仓配模式提供了适用场景。而随着线上直播不断演变,富有社交对话属性的营销方式,也打开了消费者关于产品的新记忆点,开启新一代流量入口。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开启,添可今年“战绩”又是多少?我们拭目以待。你准备好了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