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稳定基石,二者加速形成应用生态

互联网
2021
10/22
10:13
分享
评论

科技带动发展,目前来看,人工智能已经渗透生活的各个领域,在推动各行业完成智能化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人工智能技术也已经广泛应用在金融、教育、医疗、能源、消费、工业等各行业多场景之中。人工智能带给人们生活的改变肉眼可见,而云计算的作用则更多体现在企业运营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云计算,企业上云是大势所趋。

疫情之后,人工智能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和第一风口,正在与各领域广泛渗透,与更多实业、产业的紧密结合,加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程。后疫情时代,智能办公是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式。而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智能办公的诉求更加强烈,部分智能办公软件开始出现多元化发展。

笔者从相关采访中也了解到,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厂商,创新研发的“智能办公一体机”成为了推动智能办公发展的重要产品。该产品是以AI技术和语音技术为核心,搭载华云数据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云基座,依托全国产化软硬件,集成中国声谷语音信息采集、电话信息采集、人脸信息采集等十余款产品,打造智能办公一体化平台,完美解决政企一体化办公的需求。“智能办公一体机”的出现,为各行业用户提供了安全、稳定、高效的数字化办公服务,有力保障用户办公的安全和业务的连续。

近年来,华云数据更是紧抓市场机遇,打造出了具有广泛的硬件兼容性,优秀的生态整合能力的“信创云基座”平台。云计算不仅是人工智能的基础计算平台,也是人工智能的能力集成到千万应用中的便捷途径,而华云数据的云基座作为可以承上启下的云平台,完全符合国家信创标准,不但为人工智能提供了稳定基石,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更为国家信息安全夯实了底层基础。

华云数据打造出一个信创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不仅带动了地方智慧产业繁荣、数字经济发展,还让自身成为技术创新的受益者,提升了自身核心竞争力。信创云基座是一个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适配国产化芯片,致力于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从云的使用形态上看,信创云基座支持包括虚拟化、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桌面云、专属云在内的各种形态。“信创云基座”的发布意味着,华云数据彻底实现“全芯全栈全生态”的信创数字化战略升级。

目前,我国正处于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传统产业数字化的转型升级期。以智能、云计算、数据、物联、区块链、业互联为主的数字产业将全面开花与速发展,华云数据在未来发展中,会坚持开拓创新,自主研发推出新产品,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标杆,助力政企加速完成数字化转型,助推数字化社会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