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发布智物·智造养成计划 为消费电子业提供更多技术生态支持

互联网
2021
10/21
16:41
分享
评论

10月19日,在2021云栖大会智物·智造峰会上,阿里巴巴发布智物·智造养成计划。基于对“万物皆需智能”趋势的洞察,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先生发表《“智物·智造时代——不创造,无创新”》演讲。会上,阿里云智能IoT事业部总经理王晓冬表示,将全力投入“智物智造”战略,力争三年内通过“智物智造”的产品技术和生态,赋能10亿智能设备,改造10万家数字工厂。

本次云栖大会是13年来首次以“展会一体”的形式举办,200家消费电子行业展商进入云栖大会现场——展、会结合也更让参会者感觉到技术是可触可感可体验。其中,戴尔、老板电器等知名消费电子品牌既是云栖大会展商,也成为了智物·智造峰会“2021年云栖大会科技榜单”的获奖者。

阿里巴巴智物·智造养成计划联合天猫、淘宝、阿里云IoT、达摩院语音实验室、平头哥、天猫精灵,在消费电子行业投入更多技术和生态支持。其中,阿里云IoT向智物智造企业提供1亿元的免费物联网云平台、安全、连接等软硬件资源,并为10万开发者,提供1千万奖金池、5千万软硬件资源。天猫将在“双11”前对首次开播并完成相应任务的商家,最高发放50万个免费流量券;淘宝联盟将在“双11”全周期补贴10亿佣金。平头哥开源4个玄铁RISC-V处理器,将大幅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向智能制造领域提供定制化芯片;达摩院提供性能提升20%、成本下降20%的高性价比语音模组和芯片,并携手合作伙伴,让听障人士通过字幕机顶盒看电视。天猫精灵开放超万款智能应用、海量音乐、有声书资源,并支持私有化定制服务;提供猫芯AIoT语音芯片和连接芯片以降低产品50%的智能化成本。

峰会现场,由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先生宣布“智物·智造养成计划“,阿里云IoT事业部总经理王晓冬先生、天猫精灵运营及硬件产品总经理卢勇先生、达摩院语音实验室科学家付强先生等嘉宾共同按下开启键,标志着智物·智造养成计划正式启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