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发布《企业上云安全白皮书》,助力客户上云安全

互联网
2021
10/21
10:15
分享
评论

10月16-17日,2021“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华为云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同期举办了华为云云原生安全论坛。论坛上,华为云发布了《企业上云安全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主要提出,在企业上云趋势下,云上安全体系的构建不仅依托于云服务提供商的安全能力,同时也需要上云企业在上云迁移阶段就采取一定的变革。华为云基于多年在企业上云实践中的经验,吸收业界的优秀经验,总结提炼了上云安全建设步骤,用于指导和帮助客户企业上云安全工作的开展。

该《白皮书》具有以下亮点:

1、 上云安全建设与上云迁移流程紧密结合

华为云以企业上云迁移流程为基准,基于多年在企业上云实践中的经验,吸收业界的优秀经验,识别上云迁移流程中建立安全体系的关键节点,并总结了实践步骤,帮助客户在上云过程中实现上云安全建设。

基于上云迁移流程的企业上云安全建设实施阶段

2、 云安全策略指导性强,便于落地

企业上云安全策略以业界多个主流安全标准为参考基础,梳理了企业可采取的保障云上的安全控制措施。华为云针对这些安全策略为客户提供华为云配套产品并着重说明可实施对应安全措施的功能,帮助企业快速且准确地部署满足其安全需求的保障措施。

3、 帮助客户了解常见迁移风险及应对措施

实施迁移过程中可能会面临业务中断、数据丢失、数据不一致等风险,华为云针对常见风险总结应对策略,并提供多种迁移工具帮助企业应对迁移实施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4、 总结适用于云租户的可持续安全运营方法论

在健全的安全体系(组织、技术、管理、运行)的基础上,企业需要对安全进行持续化监控与改进,做到风险可控。华为云结合自身多年安全运营经验,总结了适用于云租户的持续安全运营的方法论,助力企业持续提高组织云安全能力。

持续安全运营方法论

华为云将一如既往地确保其基础设施和云服务通过业界认可的独立第三方安全权威组织的测评以及安全认证机构的审核,并且只向客户提供运行于安全合规的基础设施之上的云服务。目前,华为云已累计获得90+安全合规认证,并发布30+安全白皮书,满足全球客户业务合规和可适用的隐私保护要求,为客户业务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华为云始终秉持着华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在强化自身安全能力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云上安全体系构建的指导,帮助客户提高自身的云安全管理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