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智慧城市荣获2021“金长城”年度卓越医疗科技企业奖

互联网
2021
10/19
17:45
分享
评论

近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与东莞市工信局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智造业年会”上,2021“金长城”智造业竞争力研究荣誉榜发布,平安智慧城市荣获2021“金长城”年度卓越医疗科技企业奖。

据介绍,“金长城”智造业竞争力研究荣誉榜关注2020-2021年中国智造企业的技术创新、研发投入、自主知识产权情况、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比情况及核心管理层构成等指标,评选出行业成长的标杆,为中国制造业发展提供科学客观的指引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业升级和转型的发展进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智慧医疗以健康管理为主线,利用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等,使医疗服务逐步走向了真正的智能,智慧医疗正快步走进百姓生活。

2018年,平安智慧城市成立,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深耕智慧城市建设的多个领域。作为其中的重点板块,平安智慧医疗在新冠疫情期间基于信息技术开发能力和AskBob人工智能算法架构,36小时内上线"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实时动态",线上辅助疫情自查指导就诊,缓解线下医院压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并在重庆、湖北、广东等地300多个官方新媒体平台上线。

医疗是平安在金融以外的一个战略领域,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平安智慧医疗旨在用新技术赋能线下实体。其中,主要包括了四个部分。

首先是赋能监管。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5月9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应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其中,提出要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建立分级分层分流的救治机制,夯实基层的网底。平安智慧医疗也以基层医疗机构的监管为切入点,响应"十四五"规划的号召,补短板,强基层。

其次是赋能医院。平安智慧医疗关注的不仅是医院核心系统SaaS的开发,而主要是医共体、医联体,我们通过中间数据的互联互通开发了智能影像、辅助诊疗等智能应用,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全流程医疗健康服务。其中,在辅助诊断方面,平安智慧医疗能够覆盖3000多种常见疾病。

除此之外,平安智慧医疗还重视赋能医生和服务慢病患者。在赋能医生方面,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及平安自有的五大医疗数据库开发的AskBob能够在信息获取、医学智库等方面提供服务,成为医生诊疗和自我提升的好助手。在服务慢病患者方面,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为慢病患者和负责病患的医生提供智能化、线上化服务,能实现从筛查到管理的高效率,也能逐渐缩短中国在这一领域和国外的发展差距。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被单列为一个篇章,这也开启了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新征程。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先进技术,正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智慧推动力。平安智慧医疗将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好赋能医疗领域,抢占战略制高点,助力医疗领域实现数字化跨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