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齐五大板块能力与布局 青云科技发布“数字自由”全景图

互联网
2021
10/19
16:59
分享
评论

“云之基石,自由计算”。创立9年,“混合云第一股”青云科技已成为企业数字化的基石型合作伙伴,让用户无需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成本在底层资源管理、安全、软硬件兼容等,加速其IT架构迭代升级,实现更自由、更灵活、更敏捷地创新。

近期,青云科技发布“数字自由”全景图,全面展示了青云科技的技术架构、平台矩阵、安全、信创云、云原生、数字新基建平台、开放生态等能力和布局,以及行业解决方案与实践成果。全景图集齐了青云科技五大板块能力与布局,接下来,我们一一解读。

数字基石平台:稳定、可靠、坚实

在上云、用云过程中,混合云为多数用户首选,因其有公有云的灵活、敏捷、弹性可扩展,也具有私有云的安全、可控。

青云科技作为混合云先行者与领导者,自创立便推出“公私混托一体化”架构,率先洞察到混合云的市场需求,为用户上云、用云带来统一部署、统一交付、统一管理的一致化体验,提高上云、用云效率,也大幅降低成本

青云科技打造了“全栈、全态、全域”的全维云平台,服务层次纵向跨越IaaS、PaaS、应用平台,交付形态涵盖“公私混托”,并凭借“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实现全域数据互联。

五大自主研发、行业领先的平台是青云科技产品创新力的核心体现,计算平台、网络与安全平台、存储平台、数据平台、物联网及边缘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也可以灵活组建端到端场景化解决方案,满足当下用户更复杂、更系统的上云、用云需求。

数字安全:安全可信,让云上作业无忧

上云、用户和数字化转型成为趋势,但网络攻击、敲诈勒索、数据窃取等网络安全威胁风险日益增加,对用户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和漏洞安全防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其中,通过等保测评成为用户建设安全管理体系、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必要途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三大核心”标准,即“基本要求、测评要求、实施要求”的正式实施,宣告了我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进入2.0时代。

青云科技通过为用户提供一套成熟的等保备案流程、一套完善的责任分担模型、一系列安全防护产品及服务,构建了一站式等保解决方案,可为用户建立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供帮助,在技术安全、系统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与国家标准相符合。

在此基础上,青云科技积极探索零信任安全防御体系建设,研发零信任安全端到端架构、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以充分发挥零信任统一身份、网络隐身、动态验证授权、访问控制、隐藏数字化资产等特性,不断加强用户安全防御能力,简化安全管理流程,为数字时代企业上云、用云构建安全无虞的运行环境。

青云科技还将以上能力与云原生深度融合,形成云原生零信任网络安全即服务能力,使云服务天生具备原生安全属性,构建起更加立体的安全防御体系,通过流量控制、网络策略等措施,为容器、微服务等云原生架构与应用提供保障,降低落地云原生的安全风险和隐患。

数字生态:整合生态能力,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构建开放生态是青云科技一直坚持的战略,青云科技副总裁林源曾表示:“青云要做一个开放、互信的大平台,两端是终端设备、应用开发商,大家合力为用户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

云市场是该战略的一个重要构成,其旨在打造一个为大中小微企业、个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IT产品与服务交易平台,现已与HashData、旷视、麒麟软件、华清信安、Kyligence、Authing、奇安信、今目标等众多生态伙伴达成合作,上架近300款IT产品与服务

开源模式的热度高涨,为技术创新带来协作力,也成为技术完善、迭代的新驱动力。青云科技秉持开源原则,不宥于“闭门造车”,在容器、存储、数据库、负载均衡等领域推出了60多个开源项目,运营了KubeSphere开源社区、BeyondStorage开源社区、RadonDB开源社区,与CNCF、Linux、openEuler等开源基金会及社区展开合作,与全球开发者携手创新。

青云科技还与中国信通院达成战略合作,与安恒信息、声网、新网、香江科技、联创数科、一米教育达成战略级产品与解决方案合作,与北京鲲鹏、中科曙光、飞腾、麒麟软件、统信软件、安恒信息、南大通用、平凯星辰、HashData、宝兰德、东方通、鼎甲共同发起、携手成立“繁星”生态联盟,集聚各方优势,服务用户数字化转型。

数字解决方案:立足大势,推进重点领域核心业务创新

在“新基建、云原生、碳中和、国产化”大势之下,青云科技推出了“数字新基建平台、端到端云原生、绿色可持续碳中和、信创云”解决方案。

数字新基建平台,融合青云科技自主可控的技术研发能力、“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能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支撑能力、行业生态整合能力、运营服务能力等,将“云计算OS、智能广域网、边缘计算OS、行业应用中心”与百行千业终端设备实现互联互通,形成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水务等聚焦不同行业细分场景创新的解决方案。

端到端云原生是青云科技布局云原生时代的一盘大棋。在CIC 2021云计算峰会上,青云科技完整的云原生产品生态亮相,包括KubeSphere容器生态、 QingStor NeonIO云原生块存储、HydroFS云原生分布式文件系统、RadonDB云原生数据库、低代码全象云平台等,为用户带来弹性容器服务、全栈云原生存储服务、高可用数据存储扩展服务,以及低代码应用开发服务等,加速企业云原生落地。

与“碳中和”政策推进同步,青云科技集合自身技术创新密集型能力优势,一方面打造智慧IDC、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楼宇等解决方案,利用云计算、物联网、AI等技术,帮助用户实现监控、照明、巡查、办公等系统的智慧化设计,提升效能,降低排放。另一方面,青云科技联合专业环保服务商,推动包括环境数据测量与分析、污染溯源及预警、环保走航车等项目在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落地,积极践行“碳中和”。

为解决我国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国产化成为近年来由上而下推进的重要举措。青云科技作为自主研发创新的主流云厂商之一,在CIC 2021云计算峰会上,推出了“一云多栈·全维可信”青云全维信创云,能够与各类国产化处理器、操作系统、服务器、数据库、安全、存储及中间件实现兼容适配,为用户输出全栈支撑能力,快速构建安全、可控的IT架构。

数字实践:有效解决数字化转型实际难题

从创立起,青云科技服务用户数字化转型便走在了前列,国内第一次把云计算带入大型银行企业,第一次把公有云应用到省级高速公路业务。如今,青云科技已创立9年之久,服务用户覆盖金融、交通、物流、能源、政务、工业、教育、医疗、零售、消费、文旅等众多行业企业,有效解决了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实际难题。

其中,青云科技助力招商银行构建开发测试与生产环境,为软件产品大规模快速迭代提供捷径;助力江苏交控成功发布“六朵云”,打造了一个完整的业务链与数据链共生的智慧高速公路新模范;帮助济南超算建设超算平台和绿色智能数据中心,实现以云的方式对外输出超算能力,数据中心智能化、透明化、数字化运转;助力津燃华润以智能化变革燃气运营,实现了用气量及抄表率精细化管理;助力天佑儿童医院打造医疗混合云,构建起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等。凡此种种,数不枚举。

青云科技董事长兼CEO曾经表示:“坚持创新,做难而正确的事。做好基石平台,让科技创造更美好的人类社会,是青云科技科技奋斗的目标所在。”此次,“数字自由”全景图发布,是青云科技愈发坚实的数字基石实力的展现。未来,青云科技各个板块能力将持续升级,赋予用户更自由的数字创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