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机确认终止RFPCB业务 谁将接手苹果订单?

业界
2021
10/18
16:51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三星电机正式确认,将结束其RFPCB(Rigid-flex PCB,软硬结合板)业务,苹果作为其RFPCB的客户之一,谁将接手苹果订单引发业内关注。

据韩媒theElec报道,RFPCB用于连接OLED面板和主板,其软硬结合的特性,使得产品更易设计、电信号发送更快,三星电机一直在其越南工厂生产RFPCB。

三星电机的主要客户是苹果和三星电子。两者每年的销售额分别约为3000亿韩元和1000亿韩元,然而,三星电机每年都出现500亿韩元左右的亏损。公司表示,退出RFPCB业务后,销售额将会下降,但预计整体盈利能力将会改善。

报道指出,谁将接手苹果的订单还有待观察。此前已开始向苹果供货的BH和永丰电子很有可能接盘三星电机的订单。

截止到2020年,三星电机向苹果提供的产品数量与BH相当。此外,永丰电子的子公司Interflex也可能重新进入苹果的RFPCB供应链,后者曾在2017年向苹果提供用于iPhone X OLED面板和触摸屏面板的RFPCB。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电机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