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青云QingCloud打造企业上云“趁手利器”

互联网
2021
10/14
17:17
分享
评论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 当企业转型了平台型组织后,还应该走向“企业上云”,即把自己变成一个“云组织”。业界已经普遍承认“企业整体上云”的趋势不可逆转。

业内普遍认为,“企业上云”的转型是通过自建云服务或通过一些“云组织”的基础服务商,实现业务流、人才流、资金流等的在线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商提供IaaS、PaaS和SaaS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传统的IT架构改造升级,也推动企业实现“三化”,即“网络化、在线化、智能化”。

作为国内主流的云厂商之一,今年3月份刚刚上市的“混合云第一股”青云科技,可以针对各种情况提供各种上云的“趁手利器”,可以做到灵活多样的组建和交付形态,并提供敏捷高效的业务支撑,让企业在上云、用云的不同阶段,都有趁手的武器可以使用。

首先,青云科技是混合云先行者与领导者,拥有“公私一体架构”,这个架构在业内属于领先的,“一套架构,一致体验”是青云科技的优势之一,也就是说,它们是成体系的,既可以在公有云实现无限扩展,又可以最小规模私有化交付。无论用户选择公、私、混、托等各种形态云,都可以实现一体化交付,一致的体验。而从“中心”走向“边缘”,也是混合云的主要特点,QingCloud IoT平台与EdgeWize边缘计算这两大工具就是具体体现。

QingCloud IoT平台可以实现一站式、全托管的物联网云服务,可以对边缘进行统一管理和定义,还可以结合QingCloud云平台对边缘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分析和操作。企业可以灵活快速地利用它构筑IoT应用。而EdgeWize边缘计算,则可以把QingCloud云平台的工作扩展至用户侧,在边缘设备上运行本地计算、消息收发、数据缓存与同步等功能,可以实现云边协同,“云、网、边、端“一体化。

同时,青云科技建立了“计算平台、存储平台、网络与安全平台、数据平台、物联网与边缘平台”,五大平台中,比如QingStor分布式存储,可以为企业提供专业级块存储、文件存储、对象存储,实现存储资源池统一,让企业不同业务的数据可以统一调配、管理和运维,让数据打破孤岛,可以真正流动起来。还有自主研发的RadonDB云原生数据库是一款高效、安全、易用,具备强大分析能力的数据库产品,它能够在数据采集之后,快捷地分析和再利用,具有查询分析功能、高性能并发读写、低成本存储、丰富的时序数据处理能力、稳定可扩展等特性。混合云平台的易管理性和运维成本至关重要,QingCloud统一运维运营平台可以实现云平台整体运行情况的运维监控,可以做到低成本高效率的运维与运营管理。

此外,青云科技还提供了青立方超融合、KubeSphere容器平台等众多云产品与云服务,可以为企业提供全维度的上云以及云上应用开发、管理工具集。一言以蔽之,无论企业的情况如何,青云科技都是企业上云、用云坚实、可靠、安全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