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企业巅峰之战!2021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决赛即将开启

互联网
2021
09/30
14:41
分享
评论

【作者】赵晓晓

在昨天(9月29日)的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复赛上,经过移动与多家投资机构评委的联合评审,14个创业项目取得了决赛入场券,他们将在20天之后的决赛现场一绝高下。

至此,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复赛阶段圆满落幕。

智慧家庭是智慧城市理念在家庭层面的体现,同时也是国家重点关注的新兴信息技术产业,以及国家刺激消费升级政策的重点领域。在此背景下,国务院、中国移动集团先后发文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建设开放的智慧家庭生态。

本次大赛设置了智享全屋、智享娱乐、智享教育/大屏、智享健康、智享安全、智享信创六大场景,由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主办、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承办,创业邦为此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

大赛前期共招募了超过600个优秀团队,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了14家优质企业进入到最终决赛阶段,其中包含2个校企行晋级项目,12个企业项目。以下是获得进入决赛机会的项目(按首字母排名):

Boom

冰鲸科技

光子晶体

灵鹿智能

几何科技

库克智能

联鲸智控平台

MAD Gaze智能眼镜

清雷科技

四维口袋

闪开来电

云图睿视

爻宇宙

跃盟科技

其中,联鲸智控平台、MAD Gaze智能眼镜是校企行晋级项目。其余12个是复赛晋级决赛项目。

名川资本执行董事傅磊、方信资本合伙人鲁学勇、野草创投董事总经理马驰、华映资本副总裁朱彤、KIP资本合伙人童嘉元、CMC资本副总裁刘海涛、名川资本副总裁胡双、启宸资本副总裁赵杨博,以及中国移动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智慧互联产品部技术总监缪云海,中国移动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企业发展部业务发展总监洪夏云等知名嘉宾到场并参与现场评选。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企业发展部项目经理刘欣做了赛事介绍。

持续聚焦智慧家庭,共筑美好未来

智能化大潮汹涌而来,中国移动始终勇立潮头,不断探索泛家庭领域的各种前沿技术与业务模式,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

此次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以打造高质量特色创业大赛为目的,促进智慧领域的沟通交流,搭建互通合作平台,打造创新创业生态,面向全社会智慧家庭领域开放创业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推动该领域的高效快速发展。

截止目前,中国移动家庭生态战略合作伙伴23家,数字家庭联盟战略合作企业超过400家,已引入智能硬件产品1200多款,内容应用超4600万条,智慧家庭开放平台智能设备连接数超过3亿,同时与国内高校、头部企业以及科研机构形成了广泛的合作生态。

这背后是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创办的初心,以“拓规模、树品牌、建生态、提价值”为目标,实现创新业务提供者、核心能力锻造者、集中运营支撑者、家庭生态构建者的核心定位,持续构建全网智连、全家智享、全屋智能的家庭服务体系。

诚然,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团队要做的,远不止这些。他们希望未来随着中国移动生态业务的发展,有机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们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智慧家庭生态。

谁将是下一个行业独角兽?

作为中国移动为数万创客打造的“高光舞台”,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历经五载,中国移动初心不改,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为不同领域的创客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空间和能力开放共享合作平台。

截止到2021年9月29日复赛结束,本届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即将进入高潮。自今年8月份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大赛一直紧紧围绕“智慧家庭”的主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收获颇丰。

接下来,中国移动也将继续坚持技术的创新与突破,以数字科技点亮新时代千千万万个家庭的智慧生活。

作为本场大赛的重磅活动——2021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决赛将于10月22日在杭州举办,届时14个团队将在决赛现场争夺最后的总冠军,谁将在激烈的竞争中冲出重围,摘得桂冠?

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