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查询平台价值凸显,天眼查打开商业大数据”百宝箱”

互联网
2021
09/28
10:58
分享
评论

2013年,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我国征信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数字征信时代,天眼查等商业查询平台应运而生。天眼查立足于公开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完成信息采集、分析、处理等过程,发挥出自己独特的价值。

2019年,央行重启征信牌照,天眼查是首批获批的三家企业之一。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21年中国商业查询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商业查询平台具备高效率、高准确度、高数据价值的优势,使得企业和个人用户快速实现人工难以完成的海量查询、深度挖掘,规避了风险,是中国征信体系的有力扩展与补充。天眼查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一站式商业信息查询新入口。

据《2021年中国商业查询发展研究报告》梳理发现,中国商业查询行业竞争格局已逐渐清晰,天眼查稳居第一梯队,技术能力、品牌影响力强,用户渗透率在60%以上,用户覆盖已超3亿。

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查询平台,天眼查已经成为普通用户、企业和政府提升决策确定性、避险提效的首选工具。除了专业版信息查询外,还提供包括API接口、数据库、定制化解决方案、私有化部署在内的多种服务形式。

除此之外,天眼查致力于围绕商业内容体系,打造商业需求新入口。比如,开发了热议话题榜、商业头条等功能;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推送用户所关注的、尚未关注的、有价值的商业信息,在产品内部形成了商业信息获取闭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商业信息获取服务。天眼查以开创行业先河之姿,在业内首先构建商业内容体系,引领商业查询领域的商业模式新探索。

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征信面临新挑战。中国商业查询平台尚处于赛道发展早期,市场仍有较大发展潜力。天眼查将继续以科技赋能业务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和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可靠的信息查询服务,进一步促进我国征信体系的建设,也将进一步打开行业发展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