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行业应用中心联合实验室” 青云科技与江苏交控打造智慧交通新生态

互联网
2021
09/27
17:58
分享
评论

南京,2021年9月25日——

9月25日,在“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智慧公路数字化发展论坛”上,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云科技”,股票代码:688316)与江苏交控数字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交控数研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行业应用中心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青云科技董事长兼CEO黄允松等出席,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服务中国智慧交通 青云科技联合江苏交控共建“行业应用中心联合实验室”

江苏交控数字交通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迈向智慧化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各种业务场景的广泛应用,不仅给智慧交通注入新的技术内涵,也对智慧交通生态体系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青云科技携手江苏交控共建联合实验室,旨在贯彻交通强国战略,构建江苏省智慧交通体系,积极引领中国智慧交通创新应用型科学技术研究,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技术、研发、资金等资源,进行深度互补合作,创办世界一流的联合实验室,共同研究交通行业应用中心解决方案,推进合作开发所获的技术成果优先在江苏交控所辖领域推广应用,提升业务系统算力,实现车辆身份智能识别、交通气象和路况数字预警、收费软硬件的自主匹配等功能的落地,并联合申报政府重大科技项目,创建全国行业领先示范工程。

同时,双方将以智慧交通技术创新为中心,深度分析挖掘行业应用需求,开展相关跨学科技术研发和先导应用试验,打通智慧交通上下游产业链,面向全国提供智慧交通工程建设咨询业务,合作研发成果的产品转化和推广应用,以及交通大循环生态构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基建”的创新者、建设者与运营者,青云科技与江苏交控合作深远,此前已围绕江苏全省4300多公里高速公路业务管理,实现“云、网、边、端”深度融合,形成指挥、调度、运营、服务、维保、管理等业务全覆盖的数字交通新基建底座,在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江苏省构建高水准的智慧交通体系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例如,双方联合打造的江苏省高速公路SD-WAN全覆盖组网工程,现已形成了全国交通行业地理范围跨度最广、终端数量最多,且完全自主可控、使用最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新基建网络,并获选“智慧江苏重点工程”。

黄允松对此表示:“青云科技与江苏交控的长期合作,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全面推动了交通基础设施数字转型、智能升级,我们将共同建设更加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交通运输新型基础设施。”

踏入“十四五”新征程,智慧交通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改革、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主要切入点和抓手。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全面构建起数字化的采集体系、网络化的传输体系和智能化的应用体系,构筑更融合、更开放、更智慧的智慧交通生态圈,以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赋能交通基础设施,实现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进而服务国计民生,加速交通强国战略目标实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