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成青年人创业新选择

互联网
2021
09/27
17:56
分享
评论

创业浪潮在近些年达到了一个高点,根据中国青年报社、天眼查与青创头条客户端联合发布《青年创业城市活力报告(2021)》,从2011-2020年,我国共新增超过4400万家创业公司,也就是说,平均每7秒就有1家创业公司成立。

根据天眼查的数据报告显示,独角兽企业成为近几年创业的热门行业,涉及了27个行业、88个细分赛道,其中新能源汽车行业逐渐成为青年人创业的选择,主要城市分布在广州和深圳。

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始终是企业发展的重点,随着碳中和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的层面,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双轮驱动下,热度高居不下。2020年国家和地方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2020年10月国务院常委会会议提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为今后15年的发展指明方向,打下坚实的基础,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了鼓励消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政策,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我国现有近28.3万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今年上半年新增约7万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同比增长208%。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年度注册平均增速达38.6%,其中,2020年相关企业年度注册增速最快,达41%。目前,广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1.3万家,位居全国第一。

从地域分布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总部、研发中心偏好选址一线城市,据天眼查数据研究院统计,共有8家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总部、研发中心或者生产基地落子的上海,成最受新能源汽车品牌欢迎的城市;北京次之,7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集中落子;杭州、广州、郑州、合肥、青岛、常州6座城市集中了2家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成为新能源汽车中度偏好城市。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成为热点,其产业链上下游的产业服务也颇受欢迎,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约13.5万家充电桩相关企业。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其人才紧缺也是未来可以主抓的机遇,培育专业优秀人才不仅有利于解决新能源人才匮乏的问题,而且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毕业生就业压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