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发布《青年创业城市活力报告(2021)》 选择哪里一目了然

互联网
2021
09/27
17:55
分享
评论

城市是承担青年创业者梦想的重要载体,那么,哪些城市活力指数更高,更受青年创业者青睐?近日,中国青年报社、天眼查与青创头条客户端联合发布《青年创业城市活力报告(2021)》,报告对100个城市的青年创业活力进行量化评估。

知名创业教育专家李家华解读报告认为,“城市活力是吸引青年去成长和发展最好的资源体和聚散地,青年创业就是城市的活力之本、发展之魂”。报告从政府支持、经济环境、资源禀赋、创业孵化、科技创新五个角度构建了青年创业城市活力指数。

图片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政府支持、经济环境、创业孵化三项指标中,北上广深稳居前列。而在资源禀赋和科技创新指标中,不乏后来居上者的新一线城市。从整体来看,苏州、成都、杭州等备受瞩目的新一线城市正逐渐成为创业公司落地的新选择。

天眼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在青年创业者期望创业的城市中,北京作为全国的创业龙头排在第一位;成都位列第二位,其文化创意颇具吸引力;杭州作为崛起中的“数字经济第一城”,位居全国第三;上海、重庆、广州、长沙、深圳、南京、厦门也非常受创业者的高度关注。

城市因创新而更具活力,城市经济因青年优秀人才的集聚而更具竞争力。我们也看到,各个城市中的产业政策、资源要素、市场环境正互相联动,形成合力,共同为青年创业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