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合作·共享 随锐科技集团正式加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

互联网
2021
09/27
16:37
分享
评论

9月24日,世界再度聚焦北京中关村。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2021中关村论坛在京正式拉开序幕。领导人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论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开幕式。

作为一场瞄准全球重大关切的盛会,本届中关村论坛会期5天,将围绕科技前沿和热点议题举办25场平行论坛。论坛开幕首日,本届中关村论坛唯一的科技智库论坛——2021年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在京举行。本论坛高度契合领导人在本届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放科学的理念与实践:全球高端智库之声”作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德国等10个国家的顶级科学家、国际组织代表、卓越企业家共论共识开放科学理念;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奥地利、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同时设立分会场,面向全球同步直播,唱响开放科学的中国声音。

论坛上,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签约仪式隆重举行。随锐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舒骋先生受邀参加仪式,随锐科技集团正式加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成为联盟理事会员单位。

开放·合作·共享 | 随锐科技集团正式加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

据了解,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是2020年 9 月经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批准支持,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倡议,联合国内外多家高端智库共同成立的多边交流合作平台,已邀请到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先生担任荣誉顾问。联盟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汇聚全球智识,服务创新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提升全球智库协同创新能力,吸纳了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高端智库企业,已发展成为涵盖综合智库、科技智库、经济智库、行业智库、出版传媒智库和企业智库等六大类别的高端综合性智库联盟平台,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

当前,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冲击下,共同应对时代挑战,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已成为大势所趋。9月24日,在2021年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领导人就再次强调了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的重要性,倡导通过科技创新共同探索解决重要全球性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为国际社会共应时代挑战、共促人类和平与发展注入动力。

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随锐科技集团在坚持自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同时,一直秉持开放的态度,不断加强科技交流合作。此次加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是随锐科技集团在开放科学理念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自成立以来,随锐科技集团一直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基于自有长期技术积累,已布局研发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含通信云)、大数据平台、边缘计算、信息安全7大产品线体系,成为业内知名的“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也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

此次加入联盟后,随锐科技集团将继续深耕科技创新,紧扣时代命题,以开放的姿态,进一步加强与联盟各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技的蓬勃发展贡献自身的智慧与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