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证实在Inspiration4任务期间有警报响起

业界
2021
09/27
10:56
cnBeta.COM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不久前,Inspiration4任务首次将全平民宇航员送入轨道。他们乘坐特殊的载人龙飞船进入轨道,该乘员舱放弃了通常用于连接国际空间站的对接硬件,而采用了一个穹顶窗,使宇航员在执行任务期间能够看到太空和地球。在穹顶窗区域,还有为这次任务配备的厕所。

Inspiration4机组人员在准备任务时接受了使用太空厕所的培训。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确实通过Twitter确认机组人员上厕所时存在挑战,但没有详细说明原因。现在该公司表示,在飞行任务中,机组人员确实不得不处理警报响起的问题,而该警报与厕所有关。

机组人员的部分培训内容是如何处理紧急情况。他们与地面控制人员合作,找出问题的原因。在太空中上厕所是很复杂的,如果没有专门的硬件,排泄物就会到处乱飞,而不是在厕所里,这将造成混乱,并有可能在机组人员中引起疾病。

搭载在载人龙飞船上的马桶内部有风扇,以确保排泄物流向它应该去的地方。任务期间响起的警报表明,其中一个风扇出现了机械问题。SpaceX和Inspiraiton4机组人员明确表示,厕所的问题没有将太空舱或机组人员置于危险之中。

在任务期间,太空舱中的机组人员有时无法与地面工作人员进行通信。总的来说,大约10%的时间里机组人员无法与地面进行通信,但由于他们的训练,他们能够顺利操作。在太空中上厕所是很困难的,在Inspiration4任务期间,只有一个帘子将使用厕所的人与其他机组人员分开。这并不理想,但由于穹顶窗的存在,他们的卫生间拥有最好的视野。

【来源: cnBeta.COM】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创始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老板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发推祝贺埃隆·马斯克和SpaceX的“灵感4号”载人航天任务顺利升空。
业界
9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周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猎鹰9号火箭和载人龙飞船都送上了发射台,准备在15日发射世界上首次纯商业载人太空飞行任务。
业界
9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双方已经定于2022年4月15日发射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第四批商业宇航员(Crew-4)。
业界
9 月 7 日消息 今日,TrendForce 集邦咨询发布报告称,在 SpaceX 引领低轨道卫星话题后,带动更多卫星运营商相继发射卫星,预计至 2022 年全球卫星市场产值将有望达 2950 亿美元,年增长 3.3%。
业界
9月7日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SpaceX的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和首席设计师。据他自己称,自己大约80%的时间都花在SpaceX工程和设计上,主要精力是开发下一代产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