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远程控制赋能测绘工作者高效办公

互联网
2021
09/26
10:08
分享
评论

自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2015-2030年)提出以来,在新技术、新业态、新发展模式的加持下,测绘行业搭上了数字化建设之路。颠覆了过去只能用纸质绘画地图困境。

随着无人机的发展,近年来兴起的“空三测绘”技术就是测绘行业数字化发展的代表。所谓空三测绘技术,全称“空中三角测量”,即按一定的数学模型平差计算出该区域内待定点的坐标,然后作为控制点用于双像测图,像片纠正等,通过呈现三维的效果展示。

这样的变化让测绘结果更有效的缩小误差值细数,使实际信息更为准确。

经过上面简单的科普,我们可以了解到,空三测绘的优势,但与此同时,这一技术势必产生惊人的数据量,在进行后期测绘数据导出和建模的过程中,运算量也水涨船高。

一位多年从事测绘人员就向小编透露,空三建模这种极具优势的技术在测绘行业得到广泛的使用,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具体则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数据量巨大,数据导入导出耗时长,

二、软件固定设备运行,家用电脑难以进行相关工作

总结一下,就是得有人守在电脑前。

那么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一痛点呢?答案是肯定的。比如,目前自己的使用的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通过它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上述两个问题。

远程控制,随时办公

我们在日常办公电脑上,安装向日葵客户端,并将办公设备绑定到主控端账号下。通过被控端找到办公设备,且设备处于在线状态,发起对设备的控制,办公设备画面就同步呈现在你的主控设备上,就可以查看建模软件的运行情况了。

并且,向日葵对于安装环境要求很低,不用拘束于软件对运行环境的需求;还支持跨平台远控和文件传输,外出时带上一部手机,也能轻松进行测绘工作。有效的起到能够降本增效的作用。

此外,只需要再搭配向日葵硬件开机插座C1Pro,还能实现对电脑远程开关机。更加的方便快捷。

总之,在测绘行业新变革中,我们利用好各种工具,办公的质量和效率都会得到显著的提升,“降本增效”的作用也十分显著。为企业以及个人创造更高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