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引擎:视频编辑器将更简化、更智能

互联网
2021
09/23
16:07
分享
评论

9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火山引擎增长沙龙-人工智能专场” 上,火山引擎智能视频编辑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出席活动,详细讲解了字节跳动音视频编辑中间件非线性编辑器的主要功能和未来发展方向。

图片1.png

据介绍,火山引擎非线性视频编辑器的核心引擎经过了亿级DAU的验证,性能和稳定性非常可靠。这一编辑器基于数据驱动的模型,提供了更加轻量级的接口、撤销重做等常用能力,以及可扩展的草稿协议,可以跨平台存储,实现多端、多草稿、多业务数据的打通,即便在不同产品之间也可以做到草稿的复用。

火山引擎的多轨编辑器提供了强大的编辑功能,比如它可以对每一个生产的特效、转场、文字模板、BGM都进行轨道区的显示,在轨道区可以进行时长的控制、起始时间的控制。基于多轨编辑器,火山引擎可以让用户实现视频合拍(比如跟明星合拍、跟场景合拍等),可以实现对照片的单帧识别,把一张照片变成一段视频。

火山引擎通过AI智能编辑极大降低了用户创作的门槛。比如“剪同款”,其实就是一个创意和特效的集合,用户可以没有自己的创意,可以使用设计师已有的创意来剪辑类似风格的视频;而通过一键成片,用户把内容导入进来就可以自动生成视频,系统还会匹配相应的BGM、模板技术。“不管用户有无创意、有无剪辑能力,都可以完成创作。”火山引擎智能视频编辑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说。

关于视频编辑器的未来发展,火山引擎表示还将继续做简化,进一步降低客户的使用成本。

目前火山引擎在数据模型的封装过程中,已经大大简化了客户对编辑器SDK的使用方式,但未来要实现一个复杂的编辑器,要做的工作还非常多,因此火山引擎正在对更上层的业务组件进行封装。

以轨道编辑器为例,用户可以直接拿组件集成到产品中,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火山引擎会提供一些UI定制化能力,甚至不需要太多定制、用户也可以从LE层一键接入到编辑页面。针对不同客户的诉求,火山引擎可以提供不同层级的接入能力。火山引擎还会结合AI云服务和云渲染等技术,提供更加智能化的创作能力,以及精品内容的生产消费能力。

据悉,此次火山引擎增长沙龙,邀请了火山引擎内部技术专家,从技术、产品、 应用和体验4大维度,剖析智能互动特效和智能编辑在泛娱乐行业中的业务增长逻辑,探讨泛娱乐行业增长的新引擎。未来,火山引擎还会继续将成熟的技术探索、实践经验和产品方法论分享给行业,共创行业技术繁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