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引擎详解智能体验套件,为更多行业提供“增长引擎”

互联网
2021
09/23
16:06
分享
评论

9月16日,“万娱自有引力AI互动新生长”火山引擎增长沙龙人工智能专场在北京举行。火山引擎AI解决方案负责人现场分析并展望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做出最好的互动娱乐。

火山引擎表示,直播和短视频正在渗透进各行各业。在电商平台、新闻资讯、金融、零售、文旅等领域,短视频和直播都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火山引擎希望能够给创作者提供更容易上手的基础操作、更低耗的运行条件,同时保证足够的个性化,以及充分的延展性,通过源源不断地提供创意,激发用户区参与和交流。

火山引擎能够做到以上几点,是基于背后强大的生态。为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火山引擎AI产品线专门打造了智能体验套件。

智能体验套件的基础,是火山引擎打造的AI中台,这也是支撑整个套件的核心技术层,包括视觉、语音、音频等八项基础技术,可以为上层提供最基础的技术支撑。

在AI中台的支持下,智能体验套件包括了智能美化特效CV、智能视频编辑VE、AR等产品,可满足用户的不同层面需求,让合作伙伴和客户自己的产品能够快速拥有直播和短视频的能力。

最上层则是火山引擎提供的完整解决方案,既包括最底层的技术部分,也包括相应的算法、产品、服务等等。通过解决方案,能够快速构建起适用于不同行业的使用场景,无论是金融、互娱还是电商零售、IoT,各行业如果想做短视频和直播场景,都可以通过这样的方案完成客户端侧的一站式智能场景搭建。场景搭建完成后,可以通过AR营销,在一些主题活动、节日的时候可以做更互动、乐趣更强的玩法。

火山引擎的相关负责人特别强调了火山引擎整套方案最有特色的“生态”。火山引擎将抖音和剪映背后包括特效、模板、滤镜、音乐等在内的素材开放出来,并同时开放创作这些素材的生产工具,使企业设计师可以在生产工具上创造适合本行业场景的特定玩法。

火山引擎认为,生态的持续激发可以让产品拥有持续的创新和吸引力。火山引擎不是再造一个抖音,而是希望把这些能力赋能给更多人,让更多企业能够在自己的应用里搭建起属于自己的互动场景。不同行业都可以挖掘新场景、寻找新玩法。

据悉,火山引擎的增长沙龙活动此前已在上海、深圳陆续展开,将成熟的技术探索、实践经验和产品方法论分享给行业,共同探讨泛娱乐行业增长的新引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