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KubeSphere帮助企业加速实现业务容器化

互联网
2021
09/22
18:06
分享
评论

说起通过数字化促进业务应用转型,简单说就是现在天天见诸报端的“数字化转型”,这几乎是所有企业当下最迫切的需求。

对于这些亟待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来说,上云可以说是大势所趋。

有数据统计,已经有超过73%的企业至少采用了一项云计算技术或应用。甚至有的企业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简单的上云,他们还希望业务快速迭代,希望缩短交付周期,希望更加弹性敏捷,希望成本控制更优⋯⋯

于是乎,这些不满足的企业又开始探索MicroService微服务理念,解析Cloud Native云原生架构,研究DevOps方法论,打造Container容器基础设施⋯⋯

然而在这样的过程中,各种问题也接踵而来:

如何实现高性能持久化存储?如何应对企业安全需求?如何实现完善的用户管理、监控、告警和日志体系?如何应对陡峭的学习曲线?还需要DevOps、微服务、APM…如何快速拓展以应对不断变化的需求?

针对以上这些问题,青云科技给出的答案是——“用KubeSphere呀!”

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的内在驱动力,是将生产、销售、运营等所有环节赋予数字力量,经由业务全面满足顾客所需,构建未来竞争优势。

然而,容器、DevOps和微服务是云原生的铁三角,其中容器已经过了技术炒作期,开始进入技术理性落地的阶段。

但是问题在于,目前容器编排首推的K8s(Kubernetes)学习成本很高,安装部署又复杂,在企业容器落地过程中十分不友好。

为了解决这个痛点,青云科技推出的KubeSphere容器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更加快速、低成本地实现业务的容器化。

那么为了让KubeSphere容器平台对企业更加友好,青云科技究竟做了哪些努力呢?

2016年11月,青云科技率先推出了业界首创的一套架构同时支持虚拟化和容器的技术;

2017年初,青云科技推出SDN网络直通服务,容器可以直接在IaaS平台上使用SDN的功能,几乎等同于硬件设备的网络环境,几乎没有性能损失。与此同时,青云科技的PaaS服务率先应用了容器技术,性能最高可提升500%;

2017年7月,青云科技发布了Kubernetes on QingCloud,在QingCloud AppCenter上直接交付,5分钟就可以快速搭建一个Kubernetes;

2018年7月,青云科技在Cloud Insight云计算峰会上推出全新容器平台——KubeSphere,帮助企业快速低成本的管理容器;

2019年4月,青云科技正式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并宣布KubeSphere正式加入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简称CNCF)云原生计算基金会。

2020年8月,KubeSphere迎来3.0版本重磅升级,提供多云与多集群管理、应用自定义监控功能,并支持审计日志查询、网络策略管理等,进一步增强了平台安全性。

“数字化转型2.0时代的来临,对云平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云平台能够支撑云原生应用。”青云科技表示,“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就需要以微服务架构和DevOps开发流程交付产品和服务,这就要求对应用架构进行改造。”

青云科技指出,在云原生时代,容器是最小颗粒、最小单元。需要强调的是,容器在新时代不是资源隔离,而是一个面向应用的核心基础设施,以应用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选择拥抱容器,就要对架构进行改造,要从以前的单体应用、3 Tier、SOA架构转化到微服务架构。

除此之外,企业的工作流程也要发生一个很大的改变,从以前瀑布式的开发模式转到DevOps模式,这样才能满足企业在云原生时代对敏捷性、快速交付产品的需求。微服务、容器平台、DevOps这三者合在一起,企业才能迈向云原生之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