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企管理云」助力车联网高科技企业「钛马」实现高效的成本核算和绩效管理

互联网
2021
09/22
16:55
分享
评论

钛马信息创立于2010年,是一家智能汽车生态平台提供商运营商,以技术和业务融合创新的核心能力为本,结合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块链四大关键技术,为汽车制造业、交通出行、智慧物流、汽车金融、保险、智慧城市运营商等提供“智能汽车数字化生态平台”,发展到今天,钛马信息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很高,服务20多家车厂,联接超过1400多万辆车,很多车厂的【车联网平台】已经不再只用进口的了。

钛马CEO叶志华是一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在第十期数字化直播圆桌会中分享到:“钛马信息,是一家高科技、服务型企业,很多科技服务型企业,在管理是有共通性,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和教训。我们曾经尝试过很多工具,实际上国内有名的工具都试了一遍,最后,我们用了「企企管理云」,这套系统用下来,确实特别有优势,比如在成本核算、绩效管理、项目管理等。”

1.成本核算

“科技型服务型企业,人员成本很高,很多企业人工成本占60%甚至70%,人员管理难度很大的,以人工成本为例,员工填了工时,系统上就会有相应的人工成本,所有的成本信息就会归集在一起。

通过「企企管理云」系统,管理者就能时时看到公司的预算成本是多少?实际的实施成本是多少?人工在项目中成本是多少?实时看到实际花费以及和目标的差异,这样,企业就有一个全流程的实时的数据。”

2.绩效管理

“我认为,项目管理一定要配【两样东西】才能成功。一是授权,二是赋能。授权的背后是要配绩效管理,就是事后的绩效一定是跟他极其相关,一定是通过授权和绩效,而不是通过事前的审批和控制,这个非常重要。赋能,是指在项目管理中,我们的工具是拿来赋能的,不是做控制的。”叶志华表示。

“通过「企企管理云」实时查看数据,快速做结算,通过结算看有没有偏差,如果有偏差,下个星期立马改正,这是「企企管理云」管理工具最大的作用。其实,我们曾经尝试过很多工具,实际上国内有名的工具都试了一遍,最后,还是选择了「企企管理云」业财一体化,发现这套系统确实特别适合高科技、服务型企业的经营管理。”

3.项目管理

科技服务型企业管理没有什么是可以照搬的,那就自己去摸索,后来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这套模式简单来讲就是一个平台、多个项目的【项目制管理模式】。

“项目管理的挑战就是怎么把标准工作做好,标准动作必须一致。比如项目的开发:开发代码的质量管理必须一致、成本必须要一致、每天的人工天必须要上报,一周一定要有周结算,周结算传统管理软件根本做不到。有些人是一个星期同时做多个项目的,我们的管理已经可以做到在多项目中,花费了多少个小时,全部分得清清楚楚,「企企管理云」正是我们需要的一个很好的项目管理平台。”

“最后,为什么说:管理,让我们的业务更值钱呢?因为我的第一家创业公司取得了成功,就是项目制管理模式运行下来的,这家公司已经被一家国内上市公司4.91亿收购了。他们对我们最为欣赏的两个方面:行业有特色,管理有章法。大家可以想象,一家上市公司的管理对我们的认可说明我们小而精、小而美的管理模式是可行的,从这个维度来看【管理是值钱的】”钛马CEO叶志华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