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科技举办“外贸大咖论坛” 透视外贸企业数字化现状与未来

互联网
2021
09/22
16:48
分享
评论

近日,小满科技“OKKI云课堂 外贸大咖论坛”在线上举行,论坛聚焦“数字化转型,助力外贸企业高速成长”这一主题,资深外贸人毅冰老师、阿里巴巴国际站特聘专家刘晓玲,与小满科技创始人&CEO文博亮一起,探讨现今环境下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因子”与达成通道。

互联网进步叠加产业进化,外贸企业数字化进入“跨越期”

论坛中,各方就外贸企业数字化现状发表了各自观点,并一致认为当下中国外贸企业数字化正在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毅冰分析,迅猛发展的国内互联网技术给新一代外贸人带来先进的互联网思维,同时,近几年国内产业结构加快优化升级,企业数字化得以得到全产业链的支持。在多种因素的推动下,中国外贸已经开始新一轮升级,企业数字化水平开始与欧美贸易商同处第一梯队,甚至在多个领域实现赶超,中国外贸企业已经不再是欧美的追随者,而成为引领者。

刘晓玲从外贸交易过程出发,用“整合创新”来概括当下企业数字化现状。她表示,从传统外贸手工记账的形式,到单独的记账系统,再发展为覆盖多环节、多平台的综合系统,企业数字化的过程其实是不断整合创新的过程,数字化让企业管理更简便和清晰。

作为深耕外贸企业数字化服务的管理者,文博亮以小满科技八年来的服务体验为依据,认为中国外贸企业数字化产品正在经历从早期使用者向大众使用者过渡的“跨越期”。从2013年成立到2020年的7年间,小满科技服务企业超1万家,但最近一年来,小满科技的服务企业明显增长了两万家,这折射出企业数字化背后已经出现了强大的推动力。文博亮分析,政策支持、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发展和基础设施的完善,是产生这一推动力的外因,传统外贸企业成本增长则是内驱力。

数字化成发展新增量,OKKI CRM(小满CRM)破解外贸企业三大难点

数字化转型为中国外贸行业带来发展新增量,众多外贸企业已经通过数字化管理实现利润新增长。交流中,与会各方从转型实例出发,分享了数字化给外贸企业创造的显著价值。

文博亮聚焦数字化为企业沉淀客户资产、重塑业务流程等提供的助力,分享了用户使用小满科技产品OKKI CRM(小满CRM)的真实体验。他介绍,在客户开发层面,OKKI CRM(小满CRM)助力用户分析市场和客户,更深入、准确地挖掘商机,解决了企业在客户开发上的难点;在客户转化层面,OKKI CRM(小满CRM)根据不同规模客户的特点,提供了不同的CRM解决方案,促进客户成功转化;在数字化管理层面,管理者通过OKKI CRM(小满CRM)高效采集分析业务员业务信息,更细的信息颗粒度让管理者在更短的周期回看数据,提高业务决策的科学性。

分工细化呼唤专业人才,企业转型需创造力加持

数字化为企业带来的利好还在持续加深,这种加深主要体现在服务的细化上。随着外贸各环节不断细化,企业对人才和工具的要求也随之更加精细,刘晓玲从企业需求的视角出发,提到企业需要更专业的人才使公司更贴近消费者市场,也需要更完善的数字化服务实现不同平台数据的梳理和分析。毅冰在肯定数据重要性的基础上,强调创新对企业转型来说更为重要。

文博亮落脚于外贸企业服务领域,基于需求细化的趋势和企业创新的要求,认为“外贸企业要做大业绩,做数字化转型,可能是唯一能够应对的方法。”他进一步解释到,正如小满科技目前所做的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仅是营销升级,也包括企业内部管理流程的迭代。在服务于3万多家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小满科技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又在持续以创新产品助力企业人员提升专业本领,提高企业管理的精细度,为企业转型赋能。

文博亮在论坛最后表示,在数字时代,成功企业的相似之处,将是它们都在拥抱数字化。小满科技将继续大步走在创新的道路上,以先进的CRM产品为中国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中国外贸行业在数字时代迎来全面爆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