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樸:高通助力中国伙伴在全球5G市场取得成功,毫米波带来新机遇

互联网
2021
09/18
17:50
分享
评论

9月17日,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会议提出,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效率增速、动力升级的新引擎。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提升产业、行业、企业韧性,以及应对环境变化的核心能力与必由之路。会议中,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深入解读数字化转型趋势、挑战与机遇。其中,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带来主题为《5G赋能数字化转型》的分享发言,介绍5G发展情况,5G在各个重要领域的应用优势,毫米波等新技术带来的新机遇,以及高通与中国伙伴的紧密合作关系。

孟樸表示,5G商用的这两年,全球5G发展的非常迅猛,全球已经有超过170家运营商推出5G服务,在中国,5G更是得到运营商和产业的快速响应和支持,目前中国的5G商用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他还分析了5G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正在由终端设备,向各行各业渗透发展。5G的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还谈到,5G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也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此前7月,工信部等十部门印发的《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确立中国未来3年5G发展目标,重点推进5G在工业互联网等15个行业的落地应用。

孟樸认为,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可靠连接、高精度定位的5G毫米波技术,对于释放5G全部潜能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工业制造、医疗保健等领域,将带来全新商业模式、全新服务模式和全新收入来源,为企业创造全新的发展机遇。孟樸表示,高通在这5G应用三大领域都有涉及,并正携手合作伙伴进行积极探索。

孟樸介绍了高通与中国5G产业伙伴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此前2018年,高通携手小米、OPPO、vivo、联想、中兴通讯和闻泰等中国终端厂商,发起“5G领航计划”。该计划启动以来,中国前五大手机厂商在全球的出货份额提高超过三分之一,其中小米等更是成长为全球第二,欧洲市场第一。

去年7月,高通又携手二十多家中国领先企业,共同发起“5G物联网创新计划”,推动5G在各行各业的落地应用。该计划进行到现在已经一年有余,有诸多落地应用已经取得不少成果。也为中国合作伙伴,更好的把握国内外物联网产业市场机遇,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除产业合作外的,孟樸还介绍高通在中国进行研发以及投资情况。高通在中国设立了五个联合创新中心,涵盖5G、AI、XR、物联网等领域。高通在中国投资的企业也超过70家,主要是5G+AI等创新领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