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飞为什么让现在的90后们都想回家种地

互联网
2021
09/17
15:04
分享
评论

4 月,各地都进入轰轰烈烈的春耕生产中。但在广东省四会市的一片 200 亩水田里,几乎找不到农民,偶尔只有拖拉机在田里转悠,极飞农业无人机在天上来回飞过。

拖拉机在部署了极飞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的高标准农田中工作

图:拖拉机在部署了极飞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的高标准农田中工作

别误会,这片水田并没有荒废,整片地反而是在多年未耕的土地上新建起来的高标准农田。来回转悠的拖拉机和极飞农业无人机其实已经完成了水稻播种,之后的几天,种子已经萌发新芽。

管理这片农田的人,是从城市回到家乡的 90 后姑娘陈丽华,她的助手是表弟阿博。从播种开始,智能化就是他们的“种地新 style”。

丽华姐弟俩根据极飞智慧农业系统制定播种计划

图:丽华姐弟俩根据极飞智慧农业系统制定播种计划

与很多只用极飞农业无人机来打药的水稻种植户不同,丽华从一开始就希望能在更多生产环节使用极飞的智能化设备,减少人力投入,因为摆在她面前有个难题:她几乎找不到有经验的农民来帮她种田。

在播种阶段,丽华选用了极飞农业无人机水稻直播。极飞农业无人机将水稻种子直接均匀地播撒在水田里,无需再请人插秧,只需阿博出马,两三天就完成了这片 200 亩水田的播种。

阿博正准备派出极飞农业无人机执行作业

图:阿博正准备派出极飞农业无人机执行作业

但播种之后,丽华面临着更大的难题。水稻的管理复杂,不仅要应对病虫草害的侵袭,还要针对水稻不同的生长阶段,进行相应的管理。

这还能用节省人力的方式么?丽华说,她想试试。来自极飞的农业机器人将成为丽华管理这片农田的帮手,不仅有飞在天空中的机器人帮她剿灭病虫害,还有站在地上的极飞“电子稻草人”给她提供农田天气、环境变化等信息,提醒她尽早行动,并且定时记录农事情况,为后续生产流程追溯提供依据。

极飞“电子稻草人”可以24小时远程获取实时农田信息

图:极飞“电子稻草人”可以24小时远程获取实时农田信息

在温暖的广东,早稻的生长期是 100 多天。100 多天后,这片在极飞农业机器人照料下的水稻,究竟能不能健康地成长起来呢?丽华和她表弟这样的 90 后的“种地新 style”,到底能不能成功呢?

极飞“电子稻草人”上的农事记录仪会记录下这片田里发生的所有事。我们将以连续 100 天全程实录的形式,每天更新农田实景,与你一起看现在的 90 后到底如何种地。

如果你从事农业生产,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最新的农业科技应用;如果你是消费者,你也可以远隔千里和我们一起看水稻究竟如何从种子成长为碗里的粮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