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生态企业鹏行智能发布可骑乘智能机器马

业界
2021
09/07
16:24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9月7日,小鹏汽车正式公布生态企业新成员——深圳鹏行智能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行智能”),发布首款智能机器马第三代原型机,内部代号为“小白龙”。作为小鹏汽车生态企业,鹏行智能将引入汽车体系和思维,赋能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此次亮相的智能机器马在动力模组、运动控制、智能驾驶、智能交互等方面均实现了对以往四足机器人的技术突破,是全球首款可骑乘智能机器马,承载着鹏行智能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景。

智能机器马第三代原型机

据了解,鹏行智能团队2016年成立于深圳,是国内最早投入足式机器人研发的团队之一,在机器人动力模组、运动控制、智能驾驶、交互系统等领域积累了多项核心专利。2020年鹏行智能获得何小鹏及小鹏汽车投资,成为小鹏汽车在“未来交通探索者”战略下布局的生态企业,开启高速发展。

此次亮相的智能机器马基于“暖科技”设计理念,创新性应用“小马”形态,具备可骑乘、强自主运动、情感化交互等能力。

该款智能机器马拥有前腿“前膝后肘”、“直膝行走”的独特小马形态,搭载鹏行智能自主研发的高功率密度比动力总成单元,运用精确的动力学模型结合AI技术,实现了出色的平衡性与敏捷性,还可满足小朋友的骑乘需求,成为生活中短距交通运输的小助手。

该款智能机器马融合了小鹏汽车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技术,采用视觉加激光雷达的感知系统,具备强大的自主运动能力。同时具备业内领先的“多模态交互”能力,融合了视觉、听觉与触觉交互,面部配置曲面显示屏,拥有丰富的表情与肢体语言,希望成为“小鹏友的第一个智慧交通工具”。

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认为,未来,在智能电脑和智能手机以外,智能汽车和智能机器人会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他说:“当我们这一代人老去的时候,可以用自己研发的机器人,帮助我们自己实现那个时候更美好的生活,无论是做饭洗衣,还是聊天陪伴,还是一起旅行......”。怀着这样的初心,鹏行智能将持续推进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期待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智能机器人带来的更便捷的美好生活,而最后一公里的低速交通辅助智能机器人,是实现这个梦想的第一步。

目前,鹏行智能在深圳、广州、北京、美国均设有研发中心,正在汇集来自全球的机器人、汽车和科技顶尖人才。我们期待更多有志从事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人才加入,实现梦想。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鹏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7日,小鹏汽车正式公布生态企业新成员,全球首款可骑乘智能机器马,小鹏汽车内部将它称为“小白龙”。
业界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9日,广州智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销售等,法...
业界
美港电讯APP 8日讯,今日,小鹏汽车(XPEV.N)宣布将于3月19号至26号启动主题为“千里智行
业界
3月8日讯,小鹏汽车公告,第四季度营收28.5亿元人民币,每股亏损0.53元人民币;预计第一季度营收约26亿元。
业界
企查查APP显示,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 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2日申请公开“一种基于智能座舱的视频会议方法和智能座舱”专利信息,专利公开号为CN112437246A,内容含本发明涉及车辆技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